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八旬老太被困火海呼救 建筑工消防员撬门齐救援

2014年08月13日08:1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11日下午3时左右,通山路21号一居民家中失火,窗口冒出了滚滚浓烟将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困在家中。几名楼下干活的建筑工发现意外后拨打119报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冲入火场内将困在阳台上的老人救出,并将明火扑灭。

  老人家中失火闹悬

  “通山路21号3楼一居民家中着火了,现在大股浓烟从屋内冒出,一名老太太被困在阳台上!”昨天下午3时1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他刚刚洗完衣服准备外出,突然间看到楼下有大股的浓烟冒出,刺鼻的烟燎味呛得他不断咳嗽。因为着火点在屋内,他也看不清具体是啥着火,从气味上感觉像是布料和塑料烧焦的味道,通过浓烟他看到一名老人站在阳台窗户边大声求助。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两部119消防车刚刚离去。记者从楼外发现着火居民家的玻璃已经破碎,但看不出明显过火迹象。记者随后绕进楼内发现,着火居民家的防盗门已经被拆下,但是内侧木门紧闭。“屋里平时住着一名老人,刚才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去了。”目击者刘先生介绍说。

  热心男救出被困老人

  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看不到明火,但是窗户中冒出的大股浓烟让许多居民不敢靠前,这时着火居民的窗户中传出了呼救声,众人发现屋内老太趴在防盗网上呼救。就在这时,楼下硬化地面的几名小伙丢下工具跑入楼内,不一会儿几人和消防队员搀扶着老人走下。“我们到门外发现防盗门紧闭,最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用工具把门撬开,才将老太救出。”一名参与救援的小工冯先生介绍说。

  救出老人后,消防队员迅速扑灭屋内明火。事故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八旬老太“火海”呼救建筑工消防撬门救援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