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饭店装摄像头朝向心怀不轨 正对居民家窥探(图)

2014年08月13日07:41
来源:搜狐青岛
 

  青岛的“秋老虎”向来有名,大热天的,在家穿得少点,开着窗户,是很自然的事情。可如果有两个探头一直照着你家,该怎么办呢?最近,敦化路澳桦园小区3号楼的居民就遇到了这种烦心事。

  中午,记者来到了澳桦园小区3号楼的一处阁楼上,只见对面的三层小楼上凸出来一块玻璃阳光房,旁边有三个探头,其中两个探头正冲着三号楼的阳台和卧室。

  居民们说,对面三层小楼上共有4家饭店,阳光房和探头都是其中一家搭建、安装的,之前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没有解决。为了解事情真相,记者找到了城管镇江路中队,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现场。

  执法人员介绍,饭店不自行拆除的话,他们将会找专业施工队拆掉阳光房。说起楼顶的监控探头,饭店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无奈之举。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大家说除了摄像头的问题,晚上饭店里的噪音也让他们很头疼。

  为了防止居民扔东西,就用探头冲着居民家,这种做法是不是有些欠妥呢?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镇江路派出所,民警说,这里居民和饭店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之前他们就曾为此出过警。

  玻璃房被砸之后,这家饭店就安装了三个探头。不过,两个冲着居民楼的探头让住户们很不自在,他们也曾向派出所反映过。

  饭店装上摄像头 正好对准居民家

  记者发现,饭店和居民楼之间仅相隔有5米左右,为了减小噪音,饭店空调外机都安装了消音器,但是效果寥寥。饭店要营业,居民要休息,双方分歧很大。

  记者咨询了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噪音太大,居民可以拨打12369进行投诉。饭店要营业,居民要休息,双方都觉得自己很委屈。对于这种现状,您认为应如何解决呢?用扔垃圾、装探头这样的方式,能彻底解决问题吗?您周围有没有饭店营业扰民的现象,对此又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