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德龙烟铁路德大段已全线贯通 与大莱龙铁路相接

2014年08月12日09:39
来源:齐鲁网

  东营齐鲁网8月11日讯(东营区电视台宣伦 马雅禄 宋源) 今天上午8时,中铁一局项目铺架员工架通德大铁路跨绕城国道205大桥后,将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在DK170+000处接轨点,参建员工挥动扳手拧紧钢轨螺栓,宣告全长256公里德大铁路全线铺通。

  德大铁路2010年5月动工,是国家和山东省规划建设的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正线全长256公里,是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网中“四横”之一德龙烟铁路的德州至大家洼段,与龙(口)烟(台)铁路共同组成德龙烟铁路。

  中铁一局德大铁路综合Ⅲ标段于2013年3月拉开了铺架序幕,在前期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创造条件积极推进。全体员工仍然坚定信心,战严寒、斗酷暑,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资金紧张等重重困难,不等不靠、超前策划、周密部署、锐意进取、安全高效地完成了铺架施工任务。德大铁路的顺利铺通,为德大铁路后续动、静态试验和联调联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铁一局德大铁路参建员工承担东段铺轨106.348公里工程,其中正线铺轨85.475公里,站线铺轨20.873公里,安装道岔49组,预制生产、架设T梁620孔。2013年3月东段开始架梁施工,9月份开始机械化铺轨架梁施工。目前正线铺通后,继续架设德大铁路与淄东铁路联络线T梁18孔,铺设剩余站线11.5公里、道岔20组,8月底前全面完成铺架施工。

  德大铁路建成后,将促进环渤海经济圈和山东省西部北部发展,对加快黄蓝经济区融合,促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姜丰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