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7岁男孩手提士兵首级 澳总理震惊(图)

2014年08月12日09:15
来源:国际在线
澳大利亚7岁男孩手提士兵首级 澳总理震惊
澳大利亚7岁男孩手提士兵首级 澳总理震惊

  一名澳大利亚籍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Khaled Sharrouf竟然让自己年仅7岁的儿子双手提着被害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人头拍照,并将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twitter)炫耀武力:“看,这是我儿子”。这也成为伊斯兰国成员所发布的最为恐怖的图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近日,推特网上流传的一张澳大利亚男孩手提叙利亚士兵首级的照片令澳大利亚一片哗然。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也表示“深感震惊”。

  法新社11日报道称,这张照片由“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激进分子、澳大利亚人卡勒德·沙洛夫传至推特网。照片中手提人头“炫耀战果”的7岁孩子是沙洛夫的儿子。沙洛夫还在这张血腥的照片下自豪地注释道:“这才是我的儿子!”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认为,照片拍摄于7月下旬,当时ISIS在叙利亚东北部的拉卡镇同叙军方交战,获胜后在镇内处决叙士兵,并展示死者尸体以示威慑。与这张“秀人头”照片一并传至推特网的还有一张“全家福”,照片上的沙洛夫身着迷彩服,和3个男孩手持枪械站在ISIS旗帜下。媒体称,这3个孩子都是沙洛夫的儿子。沙洛夫2005年因密谋在悉尼发动恐怖袭击被捕入狱,服刑4年。去年,他利用兄弟的护照逃到国外,并加入ISIS。

  听闻“秀人头”事件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3日在荷兰访问时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照片展示了ISIS的“野蛮本质”。国防部长戴维·约翰逊则表示,照片进一步说明澳政府为何致力于引入更为严厉的反恐法。《悉尼先驱晨报》援引澳反对党领袖比尔·肖顿的话说,整个澳大利亚对此事“震惊到极点”。肖顿要求政府做出解释,像沙洛夫这样的危险人物是如何骗过该国签证系统蒙混出境的。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称,这已不是沙洛夫首次拍照片“秀人头”,澳大利亚当局早已注意到他的动向,签发了针对他的逮捕令。报道称,目前中东地区约有150名澳大利亚人加入极端组织参与“圣战”。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澳大利亚7岁男孩手提士兵首级 澳总理震惊(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