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韩外交部拟设“日本科” 应对日本歪曲历史行为

2014年08月12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韩国外交部计划设立一个新的“日本科”,专负责应对日本歪曲历史的挑衅。此举旨在将日本问题分为一般问题和历史问题,进行区分对待。

  韩国《中央日报》11日引述韩国外交部人士的话说:“新设立的日本科将是一个特殊的科室,专门负责分析历史资料等业务”。

  该报道指出,新的日本科将由韩国外交部副部长赵太庸领导。据消息人士透露:“韩国现在对日本歪曲历史行为的应对,都是在日本发起挑衅后被动回应。今后,韩国将提前搜集整理可能存在争议的历史资料,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

  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说:“设立新的日本科之后,现有的东北亚一科将不再负责历史问题,而会专门处理经济、贸易、安全等国家间需要处理的事案。”

  不过,考虑到明年是韩日建交50周年等情况,韩国政府据悉还在慎重考虑新设科室的人员规模和具体运作方案。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韩外交部拟设“日本科” 应对日本歪曲历史行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