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落马 曾因拆迁征地被掀座驾

2014年08月12日09: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对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的严重违纪问题予以立案。

  据南都记者了解,方西屏主政淮南1年零5个月,启动了拆违建、棚户区改造、路街改造等多个项目。而此前他在任池州市长期间曾因拆迁征地被掀翻座驾。

  上周还在调研“重大项目”

  公开消息显示,方西屏落马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8月6日带淮南四套班子调研观摩该市重点项目和工程。调研中,方西屏要求淮南干部克服“煤炭黄金十年不再”的思想,加快推进江淮云产业平台、中科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

  抓“重大项目”是方西屏主政地方的一项工作重点。

  淮南市一位官员告诉南都记者,方西屏去年2月就任淮南市委书记至今,在当地实施了多个大拆大建项目,包括大规模拆除违建、棚户区和老城区改造、道路改造等。而据淮南市政府官方网站介绍,2013年内,共拆除违法建设447万平方米,推动征迁481万平方米。

  早在2010年任池州市市长期间,方西屏便因拆迁征地而出名。当年11月,他在池州推动一起拆迁征地项目遇阻,聚集的群众掀翻了他的座驾。这场风波后,次年4月,他调任安徽省商务厅厅长。

  是今年安徽被查的第7名厅官

  南都记者了解到,方西屏任池州市长5年期间,曾紧抓池州长江大桥、吉阳核电以及池州过境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

  据《池州日报》报道,2008年12月,为给重大项目争取到政策、资金支持,方西屏曾带队赴京,3天跑7个部委和央企拜访和汇报工作。

  为促成池州长江大桥获批和开工,从2008年开始至2011年,方西屏连续4年在全国两会上以建议、议案等方式呼吁建设池州长江大桥。

  一位曾在全国两会期间采访过方西屏的记者告诉南都记者,方西屏被称作“大桥市长”,每年两会都会对媒体诉说他的“大桥情结”。

  截至上个月,投资达66亿多元的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交通部审查,将于今年11月底前开工建设,而推动该项目的官员已然落马。

  公开消息显示,方西屏是今年以来安徽被调查的第7名厅官,也是安徽第二位被查的地方正职书记。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落马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