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波兰苹果美国寻求销路 以应对俄罗斯进口禁令

2014年08月12日09:07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宣布停止从波兰进口苹果等多种水果和蔬菜。为给苹果找销路,波兰驻美国大使要求美方从波兰进口苹果。

  波兰通讯社9日报道,波兰大使理夏德·施内普夫会见了美国农业部高级官员迈克尔·斯丘斯,探讨美国应该采取何种步骤从而向波方开放市场,“我们希望能尽快下决定,因为情况十分紧急”。

  施内普夫说,“我们定于18日与能批准农产品出口至美国的高官举行新会晤”。

  波兰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出口国,其中超过三分之二出口至俄罗斯。俄罗斯近日正式开始停止从波兰进口苹果。对于盛产苹果的波兰而言,俄罗斯的做法严重打击农业生产。为此,一些波兰人在社交网络上发起“吃苹果”运动,呼吁民众多吃苹果,尽量抵消俄罗斯停止进口所造成的影响。

  按波通社的说法,美国严格限制从欧盟国家进口新鲜蔬菜和水果,但也有个例,如波兰的辣椒、西兰花和意大利的苹果、梨已经打入美国市场。

  最近,为回应欧盟、美国等国的制裁,俄罗斯宣布实施进口禁令,其对象国为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制裁清单包括水果、牛肉、猪肉、禽肉、奶制品以及坚果等其他食品。(杜鹃)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波兰苹果美国求销路 应对俄罗斯进口禁令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