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台媒评高雄气爆:官不聊生 国民党士气为何低落

2014年08月11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报》11日刊发社论文章,指出高雄气爆案发生后,高雄市一直把责任推给台当局,最后在谎言一一被戳破后,由副市长吴宏谋领衔三位局长下台。但令人意外的是,在舆论炮火转向高雄市之际,台当局“经济部长”张家祝竟因不堪民进党辱骂,自行宣布辞职。文章表示,国民党应巩固自己的诉求,而非消极怠惰。

  文章摘编如下:

  近三个月以来,张家祝已是第5位请辞的官员;若以“官不聊生”来形容马英九当局目前的处境,可说再贴切不过。

  对此,曾因“梦想家”音乐剧之争被迫下台的前“文建会主委”盛治仁有感而发地说,张家祝请辞,是因为马英九当局的官员总是被民进党羞辱。此一描述,曾经或目前仍任职马英九当局的“阁员”们,应该都感同身受。一叶知秋,“绿羞辱,蓝不挺”,正是马英九当局施政处处受阻的症结。

  严格而论,民进党上下对付张家祝的手法,其实并不新鲜。民进党一向的战术,就是不问是非对错,一有事,全党先统一口径对准国民党猛轰一场,先运用攻击策略塑造舆论走向,逼得对手来不及出手反应,声势上即先取得上风。

  今天看来,高雄市府在气爆事件中应负的责任,绝对是远大于“经济部”,但在真相未明之际,民进党的高分贝批评烟硝,很快达到了“灾祸转嫁”的效果,逆转了颓势。

  尽管责任分际已泰半厘清,民进党上下仍无收手的打算。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继续批评当局“邪恶”,其妻“立法委员”邱议莹和曾代理高雄市长的陈其迈,厉声在“立法院”斥责张家祝“冷血”、“还是人吗”。更有甚者,在张家祝挂冠求去、当局宣布几全额支应重建经费后,民进党仍不罢休,并拉高层级要求“内阁总辞”。相对于此,一路说谎、卸责的高雄市府,却仅一名副市长、三名局长请辞,陈菊甚且还在力挺,大表不舍。至此,对民进党和陈菊而言,战略目的已经达成。

  相对于民进党的“理不直,气很壮”,国民党上下对于民进党这种扑天盖地式的攻击,响应却显得软弱无力。除了“立委”黄昭顺、市议员林国正等少数民意代表独力反击, 多数民意代表却以事不关己的姿态冷眼旁观。

  从以往的事例看,更多见的情况是国民党“立委”窝里反,炮打自己人;日前“监委”同意权投票的惨状,便是血迹斑斑。今天,国民党只是“旁观”、“不挺”张家祝,他的境遇恐已堪称幸运。

  国民党正在举行“党史巡回展”,但对国民党而言,“党史”是包袱还是资产,恐怕党内早就意见分歧。无法巩固自己的诉求,这是消极怠惰;而面对可能丢掉的未来,国民党又该如何自处?这个大哉问,恐怕是所有国民党台面人物必须慎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台媒评高雄气爆:官不聊生 国民党士气为何低落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