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伊朗客机坠毁已致39死9伤 距德黑兰仅5公里(图)

2014年08月11日09:17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伊朗客机坠毁已致39死9伤
伊朗客机坠毁已致39死9伤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消息,失事客机型号为Iran-140,北京时间昨天12时50许,从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起飞不久,便坠毁于阿扎迪镇。客机坠毁地距离德黑兰只有5公里。该客机多用于短途国内航线。目前已致39死9伤。

  起飞后坠毁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等报道,这架“伊朗—140”型客机当地时间9时18分(北京时间12时48分)左右在梅赫拉巴德机场附近坠毁。

  伊朗运输部副部长艾哈迈德·马吉迪说,客机载有40名乘客,包括6名儿童,以及8名机组人员。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稍早时候援引民航管理部门消息报道,全员遇难,遇难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3名年龄不足12岁的儿童。

  不过,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晚些时候报道,有八九人幸存,这家官方媒体援引一名医生的话报道,其中一名伤员已经恢复意识。

  坠机地点位于德黑兰阿扎迪居民区。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3名地面人员因烧伤而被送入医院。

  险坠入集市

  客机坠毁在德黑兰一处集市附近,险些造成地面人员重大伤亡。

  法新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现场可怕,客机的尾部掉落在路中央。”

  “我们运气真好,因为500米外就是一处集市,许多人当时在那里。”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我当时骑着摩托车,听到背后有什么声音。我转过头,看到是一架飞机,赶紧趴到地上,因为它距离太近了。”

  运输部副部长马吉迪说,失事客机由伊朗塞帕汉航空公司运营。

  法新社说,带有塞帕汉航空海豚标志的客机尾翼残骸戳在路面上。机身残骸冒着黑烟,安全部队把坠机现场封锁起来。

  发动机失灵?

  暂时不清楚坠机原因。马吉迪说,失事客机的“黑匣子”还没有找到。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早些时候报道,客机起飞不久,一台发动机停止运转,导致坠机。

  失事客机为伊朗国产,通常用于国内短途飞行。美联社说,“伊朗—140”客机是采用乌克兰提供的技术;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种客机实际上是原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的安—140型涡轮螺旋桨飞机在伊朗国内的组装版。

  路透社说,这种伊朗国产客机的安全记录曾受到质疑。2002年12月,一架同型号客机在试飞时坠毁,导致至少46人丧生,其中包括协助伊朗方面设计的几名工程师。伊朗政府说坠机原因是操作失误,但许多人对其安全性能表示忧虑。

  安—140客机是一种支线飞机,航程大约2400公里,最多可以搭载52人。伊朗是这一型号客机的最大用户之一。

  客机维护难

  伊朗多次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原因多是飞机老化和维护不善。

  伊朗主要航空运营商伊朗航空公司的许多波音客机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前购自美国的。伊美断交后,两国关系长期对立,近几年伊朗因核项目承受国际制裁,伊朗航空运营商难以从国外购买新的零部件以维护日益老旧的飞机。

  路透社援引航空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朗空运商无法从国外购买新飞机,多年来,现有服役客机的维护主要依靠从“黑市”进口零部件,或者“拆东墙补西墙”,使用其他客机的零部件,或者自行仿造复制进口零部件。

  伊朗媒体先前报道,伊朗航空、阿塞曼航空、马汉航空和空游航空等伊朗四大空运商旗下客机平均机龄超过22年。

  鉴于伊朗空运商的安全记录,欧洲联盟国家拒绝大多数伊朗客机降落。

  伊朗去年11月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就核问题达成阶段性协议,对伊朗制裁有所放松,美国波音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随后说,它们寻求向伊朗出口部件。伊朗航空主管说,一旦取消制裁,这家国有航空企业需要至少购买100架客机。

  新华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伊朗客机坠毁已致39死9伤(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