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美持续空袭伊拉克极端武装 伊内斗不断痼疾难除

2014年08月11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更多的外国领导人呼吁伊拉克建立更具广泛代表性的“民族团结政府”以便更有效地对抗伊拉克极端主义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威胁。

  继美国政府发出类似呼吁后,抵达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地区访问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也表示希望看到更具广泛代表性的伊拉克各民族团结政府。

  空袭加空投

  与此同时,美军继续在伊拉克北部对伊斯兰极端武装目标发动空袭。

  伊拉克库尔德族自治地区主席巴尔扎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武器装备才能有效地与“伊斯兰国”作战。

  除美军空袭外,美国、英国和法国均已开始向被伊拉克极端武装围困的数万名少数民族亚兹迪人提供空投物资援助。

  据报道,这些亚兹迪人是在伊拉克极端武装围攻辛伊拉克北部贾尔镇后,仓皇逃入周边山岭避难的; 据估计约5万至15万难民目前被困山中。

  效果待观察

  主要由逊尼派极端武装构成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在短时间内已经夺取了伊拉克东部、北部,以及叙利亚境内大片领土,并宣布建国,称其领导人为“哈里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在度假之前下令对这支伊拉克极端武装展开空袭。分析人士指出,这说明白宫意识到该极端武装正对整个中东局势形成严重威胁。

  据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地区领导人表示,美军空袭行动使得伊拉克北部多个城镇的居民略感安心; 另外,空袭也给连遭几次败仗的库尔德人武装增添了信心和鼓舞了士气。

  不过,人们仍然不知道空袭是否足以制止极端武装的进犯。

  内斗不断

  多方分析人士已经指出,伊拉克目前局势混乱,ISIS武装节节胜利的一大原因就是缺乏一个强有力并受到各方支持的中央政府。

  自从什叶派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联盟在四月份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以来,伊拉克因派系和族裔纠纷一直未能成功组成一个有效的政府。

  到访的法国总理法比尤斯也表示,内斗内耗是伊拉克一直难以对抗“伊斯兰国”进犯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美持续空袭伊拉克极端武装 伊内斗不断痼疾难除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