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理欲起诉新总统违宪 美重申支持新总统

2014年08月11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当地时间10日称,他将起诉新总统违宪,并还将下令在巴格达实施全面安全部署。

  马利基在10日夜间的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将向联邦法院正式起诉总统2次违宪。马利基表示他将以总理身份对其进行起诉。

  7月24日,伊拉克国民议会中最主要的库尔德政党推选出代表该党的总统候选人—76岁的老将福阿德·马苏姆被选为伊拉克新一任总统。

  马利基宣布起诉新总统后不久,美国国务卿负责中东事务的副助手布雷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将支持伊拉克新总统。

  就在马利基讲话的当天,美军继续在伊拉克北部对伊斯兰极端武装目标发动空袭。伊拉克库尔德族自治地区主席巴尔扎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武器装备才能有效地与“伊斯兰国”作战。

  多方分析人士已经指出,伊拉克目前局势混乱,ISIS武装节节胜利的一大原因就是缺乏一个强有力并受到各方支持的中央政府。

  自从什叶派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联盟在四月份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以来,伊拉克因派系和族裔纠纷一直未能成功组成一个有效的政府。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伊拉克总理欲起诉新总统违宪 美重申支持新总统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