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足协杯四强产生 青岛海牛创造中甲新历史(图)

2014年08月07日08:55
来源:人民网
8月6日,山东鲁能队球员庆祝胜利。


  8月6日,山东鲁能队球员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郭 勇摄

  一场周三举行的足协杯1/4决赛,却吸引了4.3万余名球迷涌入北京工人体育场。8月6日晚,北京国安队与山东鲁能队派出全部主力,在90多分钟的比赛中倾力而战。以往不受关注的中国足协杯,如今却成为球队和球迷眼中的重头赛事。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诱惑”,加上强队广州恒大的过早出局,让8支球队都平添了几分冲击冠军的豪情。


  在当日进行的4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与山东鲁能队的相遇无疑是最重头的较量,两队也打出了质量不低的比赛,90分钟内1∶1的平局结果也较为合理。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判罚引起了较大争议,鲁能队外援洛维在上半时的进球被误判为越位,随后,主裁判又将国安队后卫周挺和鲁能队后卫戴琳罚下,一度引起鲁能队的不满。

  在连续一周双赛的强度下,国安队和鲁能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体能不支的情况。国安队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踢出漂亮足球,却无法将理想的结果保持到最后。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过早对锋线进行调整,也让球队的攻击力有所减弱。在点球大战中,国安队队长徐云龙将点球打飞,鲁能队以6∶4的比分晋级四强。

  中甲球队青岛海牛队和处于中超保级圈的河南建业队也在90分钟的比赛中战成1∶1,在点球大战中,青岛海牛队笑到最后。这是中国足协杯于2011年恢复之后,中甲球队首次进入四强。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江苏舜天队以2∶1淘汰青岛中能队,上海申花队以4∶2战胜上海申鑫队。

  2014年足协杯半决赛将在10月展开主客场较量,山东鲁能队与青岛海牛队相遇,江苏舜天队对阵上海申花。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7日 23 版)

  作者:郭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足协杯四强产生 鲁能点球胜国安海牛创中甲历史(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