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刘建宏离开央视去乐视? 回应还没最终决定(图)

2014年08月07日08:1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刘建宏离开央视是明智选择吗? IC供图
刘建宏离开央视是明智选择吗? IC供图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网上曝出消息,央视名嘴刘建宏将辞职加盟乐视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刘建宏,尽管对于网上的新闻刘建宏也有些意外,但他也坦言自己确实有这样的打算,只是现在一切也都还在酝酿中,并没有最终决定。而让他唯一不舍的就是在央视供职18年的感情。

  消息不突然 只是还在酝酿

  “这个消息突然吗?对我来说并不突然,只是一切都还没有最终确定,只能说我还在酝酿。”电话那边刘建宏很轻松,他说唯一让他意外的就是没想到自己还没有最终决定,就有媒体突然发布了这一消息,“我现在说离开和不离开都是不正确的,因为这件事情还没有一个结果。”

  网传刘建宏将会加盟乐视体育,而他在采访中丝毫没有回避谈论新媒体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我从1996年就开始接触互联网,当时就对互联网很感兴趣,2008年开始跟新媒体的人有一些接触之后对新媒体越来越感兴趣,我也是看着新媒体不断发展到今天,所以对于我来说,走进新媒体并不是一时冲动的决定。”刘建宏这样表示。

  不过,日前电视盒子遭广电总局监管,对于视频网站来说也是不小的冲击,对此刘建宏则不想做什么评价:“因为我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所以暂时也不好评价人家的事情。”

  不论怎样决定 还是围绕足球

  有人猜测刘建宏的出走,或许跟一个月前世界杯解说引来球迷抨击有关,但刘建宏听到这一说法则付之一笑:“我觉得这根本对我不是压力,是一件好事。一个130分钟的比赛,我用了1分钟的时间带入了中国足球,能够引来球迷长达一个月甚至是更长时间的吐槽我觉得不是一件坏事,球迷讨论的越激烈,就越达到了我的目的。这就是互联网时代一个评论员的价值。”

  既然已经萌生了念头,却没有做出决定,究竟让他纠结的是什么?刘建宏说就是自己跟央视这18年的感情。“央视成就了我,塑造了我,给了我独一无二的平台,在这里有跟我朝夕相处18年的同事,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心里很疼。”说到这儿,刘建宏的语气放慢了很多,“这18年的感情不是说放就能放下的。”不过,刘建宏也表示,无论自己做什么样的决定,他的工作始终是会围绕着中国足球,不会离开。

  家人建议 从台前转入幕后

  刘建宏将辞职加盟某网站担任重要职务,不仅是刘建宏本人,就连央视上下收到这一消息后,都感觉很意外。尽管刘建宏已经有这样的打算,但却还没有正式就这件事情有任何的交涉。而从台前转为幕后,其实刘建宏的家人多次给他提出这样的建议,这次或许他真的要做出决定。

  在接受采访时,刘建宏表示自己对于这件事情还没有正式做出决定,所以不能说现在自己是离开还是留下。但是对于某网站曝出这个消息,还是令他很意外:“我没想到他们会把这个消息这么快就发布到网络上来。”刘建宏这样表示。不过,就连央视今天都是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看到这条消息,除了意外,央视上下也回避公开谈论这一问题。“现在都没有最终的确切消息,所以谁出来说什么好像都不好。”央视一名参与解说工作的同事这样表示。

  刘建宏的朋友介绍,其实他的妻子很早就建议他退居幕后。“他家人认为电视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尽头,而且以他的资历和影响完全可以操作一些更轻松的幕后工作,而不适合再留在台前担任主持人,压力也大,有些时候还不讨好。但是刘建宏很固执,他依然还是愿意留在台前,继续他的解说和足夜的节目制作。这次做了这样的决定,可能也是他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决定的吧!”朋友这样表示。 张 楠

  刘老师世界杯经典雷人语录

  1、除了守门员之外,11个人都压过对方半场了。

  (多出来那一个一定是裁判先生……)

  2、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的妻子是马拉多纳的女儿。

  (小明的爷爷的儿子是小明的爸爸……)

  3、 这个小组除掉阿根廷,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很可能将在韩国、尼日利亚还有希腊中产生。

  (请问这个小组有几支球队……)

  4、荷兰球员防梅西防的跟像女朋友逛街似的……手拉着手……一刻也不分离。

  (梅西坐实了茜茜公主的名号,建宏老师功不可没……)

  5、守门员的两腿之间是防守最薄弱的环节。

  (每一个男人防守最薄弱的环节都是………)

  6、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华雷斯坐了黄牌的沙发!

  (华雷斯笑摸二楼狗头……)

  7、墨西哥球员像童话里白雪公主身边的小矮人,个矮、灵巧、坚韧、快乐、不谙世故。

  (这条删了吧,千万别让墨西哥人看见……)

  8、 罗本!从防守球员的两腿之间钻出来了!

  (罗老汉默默掏出铁棍……)

  9、球……进啦!进啦!进啦!进啦!进啦!进啦!进啦!!

  (建宏经典Goal)

  10、世界杯64场比赛就像电视剧一样一共64集,韩国和多哥这场是第12集,要是给这集电视剧取个名字的话就叫《太极虎勇斗食雀鹰》。

  (赵忠祥老师护住了《动物世界》:“这明明是我的节目,你不要抢……”)

  11、比利亚已经打进42球了,在他后面的还有劳尔44球,比利亚已经成为了西班牙进球最多的第一射手。

  (托雷斯已经为西班牙打入38球了!在他后面的一定有比利亚42球和劳尔44球,你看我算的对不对刘老师……)

  12、这是属于守门员的世界杯,守门员里有梅西,也有C罗,只不过是换了个名字而已。

  (后卫里也有诺伊尔,也有托雷斯,也有库伊特,只不过是换了个名字而已;前锋里也有拉莫斯,也有卢西奥,只不过是换了个名字而已……)

  13、墨西哥球员就像墨西哥的土特产仙人掌一样,看似平凡,突然就会扎你一下。

  (谁能告诉我墨西哥的土特产究竟是什么?……)

  14、米西逆袭梅西,梅西不让米西逆袭梅西,米西偏要逆袭梅西,不知是,米西比梅西更稀奇,还是梅西比米西更奇迹。

  (刘老师……相声界需要您……)

  15、厄瓜多尔在小组赛的时候成绩很好,主要得益于他们的主场,厄瓜多尔主场在高原,海拔2万8千米。

  (地理拙计的我一直以为是2800米,看来是我读书少被骗了,建宏大才……)

  16、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确实,国足在电视机旁看的也很着急。)

  网友调侃>>>

  “刘建宏版”的刘建宏离职

  某一次比赛中,刘建宏曾经这样解说过:“越位了!是不是越位了呢?应该是越位了。对,没错,明显越位了。我们再来看看慢动作,哦……这个球好像不是越位啊。再看看,嗯,确实没有越位。”

  那么,现在刘建宏老师的状态就是:离开央视了!是不是离开了呢?应该是离开了。对,没错,明显离开了。我们再来采访一下刘老师,哦……好像还没有决定离开。再问问,嗯,确实没有离开。

  作者:张 楠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刘建宏离开央视去乐视?(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