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无声广场舞,小细节折射大情怀

2014年08月06日09:4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无声广场舞,小细节折射大情怀

  近日,贵阳市云岩区,中东社区将网购来的无线耳机和无线音频发射装置分发给了社区中30余名喜好跳广场舞的大妈,以避免在跳舞健身的过程中对其他居民形成干扰。

  此时“无声胜有声”,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广场舞与噪音的口水战从未停歇,贵州中东社区此举应当成为标签。戴着耳机在无声中翩翩起舞,这幅画面远比动感喧闹,甚至被视为噪音的娱乐好看千万倍。无声广场舞的小细节,传递的却是大情怀,圆了大妈们娱乐的心愿,给了附近居民安静的氛围,更彰显了组织者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给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安静广场舞传递了解决问题的创新思维,舞动了鱼与熊掌兼得的精彩。噪音?娱乐?争辩不如解决,中东社区通过媒介的运用巧妙化解了看似两难的问题,给人启迪。细节决定成败,中东社区的负责人正是从小处着眼,打造了广场舞的新时尚,让鱼与熊掌兼得。这样的创新思维也当运用在我们的工作中,创新是民族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小到一个细节,大到一个工程,唯有创造性的思维,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安静广场舞传递了组织者和舞者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舞动了为民情怀的精彩。社区工作事无巨细,谁愿意为广场舞这样的小细节冥思苦想?又有谁不知道戴着耳机不如摘下舒服?尤是夏日炎炎的时刻,我们应当真诚为工作者鼓掌,为大妈们点赞。政策的制定者是睿智的,可若少了参与者的配合,无疑又成了摆设。在政策的贯彻执行上也是如此,中央的好政策依赖于每位成员主动担责,倘若人人都是旁观者的心态,你推我搡,最终好政策落不了地,耗费了前期准备,成效却必然大打折扣。

  无声广场舞只是一个小小细节,传递的却是干群关系的友好氛围,是干部和民众共同的担当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只有在小事儿上不断养成主动担当的习惯,在危难面前才不会退缩。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翁,怎么样才是合格的主人?绝不是为所欲为,而是有所畏惧,有所约束,只要每一个人将责任和担当常放心间,那我们实现中国梦的脚步就会不断加快。(刘晓)

  作者:刘晓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无声广场舞,小细节折射大情怀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