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中国电影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全年票房或达270亿

2014年08月06日10:04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国电影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全年票房有望达270亿元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5日在中国东北的长春市表示,当前中国的电影业进入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截至8月3日,中国城市院线2014年电影票房已经达到176.48亿元人民币,其中国产影片占到52%,全年电影票房则有望达到270亿元人民币。

  当天,第十二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栾国志在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的电影业进入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目前中国已经拥有影院数量4677家,电影荧幕数量也已经超过20000块。2013年中国故事影片产量达到638部,在世界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2014年上半年,中国城市院线电影票房过亿元的39部影片中,有22部是国产影片。到今年年底,中国城市院线电影票房有望实现270亿元以上,实现近30%的增长速度。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24日到31日举行,共征集到参赛参展影片120余部。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中国电影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全年票房有望达270亿元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