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门户网站开通 李沧招商引资步入新信息化时代

2014年08月05日18:17
来源:搜狐青岛

  2014年8月5日,青岛市李沧区招商门户网站开通仪式在区政府召开,李沧新版招商门户网站正式上线,与其相关的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同步全新推出,结合招商考核平台的建成和使用,李沧招商引资工作步入了全新的信息化时代。

  李沧新招商门户网站“投资李沧”主要包含魅力李沧、招商要闻、招商资源、网上招商、商务楼宇、投资指南、招商政策八大板块。作为李沧区对外统一的招商信息网站,“投资李沧”能够发布招商要闻、重点招商载体资源、招商项目,宣传推介李沧区投资环境,用图片、视频等各种形式形象直观展示区域招商资源;同时,网站还集微博、微信平台以及手机客户端于一体,实现网上招商服务、预约洽谈等。

  李沧区作为过去的老工业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面临着各项转型升级。2013年,李沧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98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310亿元,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4亿元,增长13%。完成区级财政收入43.28亿元,增长19.76%。

  其中,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斐然。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竣工300万平方米。开发利用闲置厂房10万平方米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开工商务楼宇30万平方米。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3项。有序推进黄海橡胶等片区企业搬迁,完成搬迁8家。80个重点项目进展良好,伟东·乐客城、庞大一期大众培训中心开业,绿城·喜来登酒店试运营,下王埠商业综合体竣工交付,青岛生态智慧园(世博国际)、天都茶文化城、奥克斯广场等项目顺利推进。积极对接中国工艺集团等全国500强企业,成功举办“花绽世园、相聚李沧”主题招商促进季等活动。

  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网络已渗透到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巩固会展招商、以商招商、定向招商等传统招商模式基础上,建立“快捷、高效、精细”的信息化平台已成为招商工作的必然选择。为此,李沧区委、区政府结合李沧实际,采取得力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原有招商网站信息平台的局限性和信息更新的滞后性问题,为李沧区网络招商工作开辟一条顺畅、高效的新通道。

  相关链接:

  李沧招商引资综合性信息平台

  主要由李沧新招商门户网站,及其关联的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招商考核平台共同组成。平台具有招商资源对外展示、招商项目在线咨询与洽谈、招商项目进程备案与跟踪管理、招商工作各部门联动、招商工作考核等多种功能,旨在通过网络不受时间、地域、空间限制的特点,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打开外界了解李沧、宣传李沧、投资李沧的网络窗口,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推进区域招商引资工作快速开展。

  李沧区招商工作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是立足区内招商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管理机制为手段,建设全区的招商工作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提高李沧区招商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系统化招商工作流程,减轻招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提升领导招商决策效率。具有技术先进、成本节约、机制科学、指导性强、辅助决策等特点。其功能主要概括为“一个中心、四个平台”,以招商工作数据为中心,主要提供数据存储、调用、分析、安全等功能支持,相当于系统的“大脑”。四个平台分别是供招商工作人员日常使用的考核管理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信息发布平台以及供领导决策使用的决策分析平台。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