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朴泰桓豪言家门口要摘金 孙杨老对手“泰”努力

2014年08月05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接受特训,以备战在9月中旬开始的仁川亚运会。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特训结束回到这里后,能在家门口拿下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金牌,用出色的表现让全体韩国民众再一次享受胜利的喜悦。

  目前,孙杨也在澳大利亚进行特训,两人在澳洲“暗战”。

  北京时间今晨,《法制晚报》记者连线了美国《游泳世界》杂志专家杰夫·康明斯,在他看来,韩国名将朴泰桓在之前韩国国内的选拔赛中所取得的6个冠军绝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过去近一年时间内刻苦训练的成果,尽管现在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选择在澳洲特训的他将有机会把出色的状态延续至9月的仁川,在家门口发挥全部水平。

  康明斯表示,虽然孙杨由于一些场外事务耽误了训练,但是作为朴泰桓最大的竞争对手,他们二人之间的直接对话将成为亚运会上最有看点的比赛,其中400米自由泳将成为本年度最为精彩的对决。

  6个冠军绝非偶然 好状态能延续至亚运

  法晚:在你看来,朴泰桓以破纪录的成绩获得多项国内比赛冠军是偶然情况还是刻苦训练的必然结果?

  康明斯:获得冠军绝不是偶然的,我认为朴泰桓的能力和态度是保证他能够获得这么多好成绩的重要原因,其实从伦敦奥运会之后,他一直都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期待能够实现成绩上的突破是他坚持到现在的重要原因之一。

  法晚:在参加的6项比赛中全部收获冠军,你认为他这种火热的状态能保持多久,在一个多月之后的亚运会上,他还能保持这样的竞技水平吗?

  康明斯:两个月的时间对于运动员备战来说是足够的,对于朴泰桓这样级别的运动员来说,保持状态不成问题,尽管我不敢预言届时他还能将成绩提升多少,但他至少在家门口比赛的时候可以表现出自己真实的训练水平。

  两项目直接对话 没人能轻松战胜孙杨

  法晚:在登上飞往澳大利亚的飞机之前,朴泰桓曾经表态希望能在亚运会的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孙杨,对此你怎么看?

  康明斯:这两个项目不出意外都将是他们二人的直接对话,主场作战的朴泰桓可能赢面更大一些,当然在此时就表露出这样的豪言,也表达了他现在的一个心理状态,希望比赛之时,朴泰桓和孙杨在泳池中奉献精彩的对决。

  法晚:如何看待韩国媒体热捧朴泰桓有可能会在亚运会时参加的所有项目中都击败孙杨获得冠军的说法?他们的预期是不是过于乐观了?

  康明斯:全部夺冠的预测确实有些不太现实,在朴泰桓过去参加的比赛中,还是有很多具备一定实力的选手是有冲击冠军的可能的,至于全部击败孙杨,我想说,没有人在和孙杨的比赛中可以轻松取胜,面对这样一位天资出众的运动员,你不能有丝毫松懈。

  400米竞争最激烈 朴泰桓占地利人和

  法晚:众所周知,孙杨是朴泰桓在很多项目上最有竞争力的对手,要想在9月份的亚运会上占得先机,中国名将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变?

  康明斯:在二人身上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天赋异禀而且年少成名,在仁川亚运会上,他们仍然会是最主要的一对竞争者,目前孙杨要做的就是尽快回归泳池并恢复到他在奥运会时候的水平,因为想在仁川战胜占据地利人和的老对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法晚:你对于他们在仁川的表现有没有具体的预期?谁的表现将会更好?

  康明斯:具体谁能获得几块金牌确实不好说,但无论是朴泰桓还是孙杨,这二人都是可以写进游泳史册的伟大运动员,亚运会又是对很多国家来说非常重要的比赛,因此他们肯定将会拿出最好的表现,可以说2014年泳坛最精彩的比赛必将出现在9月份的仁川,他们之间的对决也将成为最引人关注的较量。

  法晚:你认为在亚运会上他们二人之间的争夺是否会非常激烈?哪些项目成为他们的直接对话?

  康明斯:相比起朴泰桓和孙杨各自占据一定优势的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400米项目的争夺将会是非常激烈的。两人都希望在这个项目上打败对手,我认为今年该项目的世界第一和第二快的成绩将会出现在决赛中,这枚金牌也将成为分量最重的一项桂冠。

  “软硬件”有保证 澳洲特训至关重要

  法晚:澳洲特训对于朴泰桓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是否可以在那里大幅度提高成绩?

  康明斯:这肯定是他希望保持状态甚至有所突破才做出的决定,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他来说足够了,在澳洲的这段日子都将对他的亚运会成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法晚:由于目前他处于没有赞助的阶段,你认为这会不会影响他的训练质量?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级别的运动员居然没有赞助?

  康明斯:我认为作为一名足够优秀的运动员,没有人赞助他确实是个遗憾,但是这绝对不会影响他在澳洲的训练质量,因为他的团队会帮助他处理好方方面面的事情。至于原因可能会有很多种,不过这个情况肯定只是暂时的,作为韩国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朴泰桓理应受到赞助商的青睐,同时这些经济上面的收入也会让他的训练和生活变得更好。

  法晚:为何顶尖的游泳运动员都喜欢去澳洲或者美国集训?现在中国名将孙杨也在澳洲训练,他们的哪些条件成了吸引高水平运动员的关键?

  康明斯:因为这两个国家拥有几乎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教练和训练设施,这也就吸引了包括孙杨和朴泰桓在内的顶尖名将前来集训,我认为兼备出色“软硬件”条件的两国绝对会让这些运动员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