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川篮董事长:慈世平得分没问题 希望他能成领袖

2014年08月05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午,四川金强俱乐部正式宣布签下前NBA球星慈世平,这也是四川篮球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也被不少媒体称为继麦迪和马布里之后,CBA历史上第三大牌的外援。不过,四川金强的这一选择,也引起了一些球迷的不解,为何会在上赛季球队进攻乏力的情况下,选择并不以得分见长的慈世平?而在NBA中劣迹斑斑的慈世平,是否会成为未来球队中的不安定因素?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昨日在记者的采访时,一一解答了球迷的疑问,他表示:“慈世平在试训中的出色表现,不仅打动了球员,也打动了俱乐部。我们需要像北京队马布里这样的、有着足够实力和丰富经验的外援来担任球队的精神领袖,而慈世平也很乐意成为这样的角色。”

  疑问1:税后年薪143万美元?

  周仕强:差不多吧

  在四川金强俱乐部官方宣布签约慈世平后不久,慈世平也在个人的社交网络上发布声明,宣布登陆CBA,“我非常兴奋地宣布,我已经正式的成为四川男篮俱乐部的一员,未来将是一个伟大的赛季。”慈世平此前还曾表示自己将在中国再次改名字,这也成为球迷们关心的一个问题。对此,周仕强表示俱乐部方并不了解慈世平会有什么样的打算,但不会阻止慈世平改名,“如果他能起个有四川和成都元素的名字,倒也很有趣。”对于此次合同中慈世平的薪水问题,美国媒体报导为税后143万美元,超过上赛季金强引进哈达迪时的130万美元,这一数字也被外界广为传播,但金强俱乐部方面并未官方宣布过具体的金额,周仕强并未否认这一数字的真实性,“差不多吧。”

  疑问2:得分能力不强?

  周仕强:3分球10投9中

  由于上赛季获得第12名,因此下赛季四川金强队将不再拥有亚洲外援的名额,仅剩的两个外援名额,一个已经早早确定为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得分后卫菲巴,另一个名额,外界一度猜测俱乐部会选择一个五号位的大中锋。因此,当最终人选慈世平出炉时,不少球迷都表示不解,毕竟上赛季四川金强队进攻乏力是有目共睹的事情,选择得分能力并不太突出的慈世平,俱乐部是否仅仅出于吸引眼球的目的?

  据周仕强透露,他们其实很早就在开始跟慈世平方面进行联系,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多次观看慈世平的比赛录像和技术分析,对后者有了初步的了解,而在试训时,慈世平表现出来的得分能力,也足够折服金强俱乐部方面,“他的中远投真的非常准,试训的时候,他投10个3分球,居然命中了9个。其实我们仔细想想,在NBA打了15年,他场均可以得到13.8分,现在在CBA中砍分如麻的外援里面,又有几个人能够在NBA拿到这个数据?在这个年龄,还能有这样的状态,是超出我们的预期的。”有专家认为,慈世平其实是比较适合四川金强战术体系的,他攻防均衡,整体上没有任何的缺陷,更重要的是,他不依赖球权,从不过分的粘球单打,团队性更强,这也让他或许能够跟另外一名外援菲巴形成良好的合作,发挥出1+1大于2的效果。

  疑问3:劣迹斑斑难管理?

  周仕强:将他塑造为精神领袖

  外界质疑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慈世平性格暴烈,在CBA中能否收敛住脾气?当年慈世平还在步行者队的时候,他就曾经制造出了轰动联盟的奥本山宫殿丑闻,当时因为与活塞球员本华莱士发生冲突,进而引发了慈世平冲上看台殴打球迷的事件。慈世平被联盟被禁赛73场,停发所有薪水,损失高达499.5万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NBA球员打架所收到的最大罚单。而就在前段时间,他还在一个名为威尼斯篮球联赛(Venice Basketball League)的比赛中与对手发生了冲突。周仕强也坦言,他们在选择慈世平之前,也有这方面的担心,但在与慈世平本人和慈世平经纪人进行多次会谈后,他们逐渐认识到,慈世平是一个很诚恳的人,只是有些情绪化,“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在球场上面对某些突发情况时,他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

  当然,这样的谈话并不能完全消除金强俱乐部方面的担心,真正让金强放下心来的,是看到了慈世平在试训时的态度,周仕强特别强调:“他实在是一个太好打交道的人了,我们球队在洛杉矶集训时,他每天训练都准时来,而且每次都主动要求带着年轻球员一起练,训练的时候,还非常耐心地给这些队员们讲解。不少球员都表态希望能够留下慈世平,由此可见,他来了之后,球队氛围不会受到影响。而且你也知道,我们现在的球队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他们需要像北京队的马布里这样的、有着足够实力和丰富经验的外援来担任精神领袖。从慈世平的表现来看,他很乐意,同时也能够成为这样的角色,而这也正是我们所希望的。”

  除此之外,金强俱乐部还通过合同中严格的条款来约束慈世平,“在合同中我们有专门的纪律条款,而且非常详细,他缺席训练是怎么处罚,场上打架是怎么处罚,不服从管理又是怎样处罚,都有着明文规定。所以,相信这次我们跟慈世平的合作,会是愉快而且成功的。”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