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恒大惨遭亚泰“双杀” 联赛争三形势已一片混乱

2014年08月05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3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中,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1:2不敌长春亚泰队,本赛季惨遭对手双杀。

  随着广州富力不敌上海申鑫,上海上港轻取杭州绿城,山东鲁能在多赛一轮情况下退居第五,联赛争夺第三名(亚冠附加赛名额)的形势也越发混乱起来。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恒大惨遭亚泰双杀

  上一轮客场6:3击败哈尔滨毅腾,却并没有为恒大赢得一致好评,反而暴露出其后防不少问题。本轮面对首回合曾1:3击败自己的长春亚泰,恒大不仅要报主场一箭之仇,更希望通过连胜打消外界质疑,一骑绝尘领跑中超。赛前里皮也信誓旦旦地要全取三分,但最终却再遭对手羞辱。在联赛多赛一场情况下,恒大只领先北京国安4分。

  长春亚泰尽管深陷保级泥潭,但本赛季遇强则强的特点依然明显。联赛间歇期一口气引入广州恒大旧将冯仁亮和赵鹏、德甲强力外援胡斯蒂以及鲁能旧将杨旭,球队整体实力大大增强。

  尽管冯仁亮和赵鹏本场比赛无法出场,但首发出场的杨旭和胡斯蒂很好融入球队,比赛一开始便频频威胁恒大球门。恒大后防核心金英权继续因伤缺阵,而冯潇霆搭档李学鹏组成的临时防线难以抵挡,开场便被埃尼奥先下一城。

  上半场恒大躲过禁区手球,并由吉拉迪诺攻入中超首球扳平比分,但最终在第80分钟惨遭胡斯蒂绝杀,长春亚泰也成为本赛季首支双杀恒大的队伍,德拉甘的球队在下半程的中超比赛值得期待。

  北京国安在间歇期引进德扬和费祖拉乌,实力明显提升不少,赛季后半段开始频频发力。如无意外,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将在这两支球队中间产生。按照恒大目前状态,鹿死谁手还真难以预料。

  富力落败上港发力争三形势一片混乱

  广州富力最近状态火热,上轮刚刚客场5:1大胜辽宁宏运。但若论主场成绩富力却表现不佳,算上足协杯已遭遇主场两连败。本轮坐镇主场迎战中下游球队上海申鑫,富力球员也没有找到客场时的状态,虽然占据场上优势,却总与进球失之毫厘。

  反观客场作战的申鑫队,把握住了仅有的机会,由乌塔卡反越位单刀完成绝杀。原本希望战胜对手提振士气的富力队,不料却事与愿违。本赛季富力对阵强队有着不错表现,能在客场1:0击败广州恒大,也能在弱旅身上翻船,足以可见目前这支球队还很不成熟。

  广州富力遭遇主场三连败的同时,联赛第三名的位置也岌岌可危。在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中,由武磊和海森各进一球,2:1轻松战胜对手,武磊也打入个人联赛第7球。本场获胜后,上港的积分达到31分,拉开了同第5位的鲁能4分的差距,并与广州富力同分,仅以净胜球劣势屈居第四。

  在明年亚冠中超2+2名额确定后,联赛第三名(亚冠附加赛资格)的争夺也越发显得激烈。目前,山东鲁能落后广州富力、上海上港4分,除了要在本周三足协杯上与北京国安奋力一搏,争夺联赛第三名也显得十分不易。

  本报记者 郭吉刚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