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云南鲁甸震区堰塞湖水位持续上涨 近千人受威胁

2014年08月05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泽县纸厂乡牛栏江红石岩段的堰塞湖 钟欣 摄
会泽县纸厂乡牛栏江红石岩段的堰塞湖 钟欣 摄

  中新网鲁甸8月4日电(和晓莹 余雪彬)记者4日从云南会泽县委外宣办获悉,由6.5级强震引发山体滑坡在红石岩形成的堰塞湖,水位正以每小时1.1米水位上涨,截止4日10时,已有54户房屋因水淹没倒塌、11户房屋进水。

  3日16时30分10秒,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龙头山镇距鲁甸县西南23千米。地震引发正在建设的红石岩水电站上游河段一处山体滑坡(位于鲁甸县火德红乡红石岩村),造成纸厂乡江边村区域内牛栏江堵塞形成堰塞湖,导致该河段水位急剧上涨,致使纸厂乡江边村委会5个村民小组、800余人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为应对堰塞湖可能造成的威胁,会泽县成立群众撤离动员组,积极动员群众做好疏散撤离,目前危险区的群众已全部撤离。同时,当地还成立气象观测组,专门针对重灾区成立临时气象观测点,24小时对灾区气象情况进行监测预报,为救援工作及时提供气象预报。

  针对堰塞湖水位不断上涨的情况,当地还抽调专业人员成立水位观测组,负责水位测量和山体异常观测,水位观测组将密切关注水位上升及山体滑坡情况,并及时与云南省和昭通市水务、国土专家汇报,并与毗邻有关单位和有关工作组互通信息。

  随着水位上升和淹没区范围的扩大,群众撤离组将扩大受灾区群众撤离范围,组织群众安全有序撤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完)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