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湖北来凤地税干部陪酒身亡 9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2014年08月05日09:2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湖北来凤地税干部陪酒身亡 9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人民网武汉8月4日电(记者 李如胜)7月14日,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地税局在公务接待州地税局调研人员过程中,干部肖某陪餐饮酒后呕吐窒息身亡。今日,与该事件有关的9名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据调查,2014年7月14日下午,恩施州地税局财务装备科副科长向阳、行政管理科副主任科员丁勇林按照州局工作安排,到来凤县地税局调研。18时许调研组与县局陪同人员共9人在县局内部食堂就餐,餐中饮用了2市斤左右每斤15元的当地散装杨梅土酒,酒菜成本不超过300元。进餐过程中,肖耀国感觉身体不适,提前离席到局门卫室休息,后因呕吐物堵塞窒息导致生命垂危,经120救护车医务人员抢救无效于当晚身亡。

  事发后,恩施州地税局会同来凤县委、县政府妥善处理肖某善后事宜。7月28日,恩施州地税局对8名当事人进行停职,启动执纪问责程序。

  8月4日,恩施州地税局党组会同当地纪委根据调查结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党纪政纪规定,区别不同涉事人员所负责任,决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8名干部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对恩施州地税局财务装备科副科长向阳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撤销行政职务处分;对恩施州地税局行政管理科副主任科员丁勇林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来凤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冰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处分;对来凤县地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侯海丽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来凤县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时俊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及行政免职处理;对来凤县地税局办公室主任王瑨、办公室副主任符迎红、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卢文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同时,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恩施州地税局1名分管副局长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湖北省地税局党组决定,在全省地税系统集中开展“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人人维护地税形象”学习教育整顿活动,由省局党组成员带队分赴各市州地税局进行现场动员、现场督导,从各级机关抓起,向基层一线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作风建设“全覆盖”,解决 “最后一公里”问题。全系统进一步加强整改建制,细化、量化、硬化各项管理规程和检查监督办法,增强制度的操作性和严肃性,使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同时,省局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提高明察暗访频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作者:李如胜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湖北来凤地税干部陪酒身亡 9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