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市民买房挑大牌放心指数高 市场已供大于求(图)

2014年07月31日07: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在这个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令人眼花缭乱选择颇多的时代,人们越来越多的感受到品牌的重要性。无论是吃的用的还是穿的戴的,“大牌”相对更让人有购买安全感。因此花费毕生积蓄挑来的房子,品牌更成了购房者较为看重的因素。据一项调查显示,73%的被调查者表示买房会考虑开发商的品牌因素,品牌开发商所带来的房屋质量保障、居住环境以及升值潜力等原因让购房者甚至甘愿为高房价“买单”。

  然而,在今年楼市稍显低迷的眼下,品牌开发商之间也是硝烟四起明争暗斗,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在购房者瞄准大牌开发商时,同区域的大牌房企也不得不“一较高下”。

  买房青睐大品牌 房屋质量有保障购房者甘心多付费

  购房者品牌意识加强更青睐大牌开发商

  说起品牌开发商,不少购房者都能如数家珍:万科、中海、保利、世茂、绿城、龙湖等等,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龙头老大”们,品牌开发商的项目不仅从拿地伊始就能博得各方关注,所建项目也是不愁销路。据某项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购房者表示买房会优先考虑开发商的品牌;而从年龄结构来看,买房会考虑房企品牌的购房者由原先主要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到目前囊括了更多年长的购房者。

  对于为何青睐品牌开发商,钟情于万科城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平时买个衣服鞋子的都喜欢买品牌货,买房子这样的大件,当然还是品牌有保障。”张阿姨说,想买一套市北区的房子给儿子做婚房,她近几个月来一直奔波于市北区各项目售楼处,看了万科城的样板间,张阿姨称“这就是她想要的房子。”“现在看的项目大部分都是期房,对于以“买图纸”为特征的期房交易,日后是不是能‘照单收货’、会不会有质量上的缺陷,这些问题都是我所担心的。”张阿姨说。

  “现在太多延期交房的新闻让人心里没底,但我买中海国际社区时,置业顾问就告诉我肯定会在约定的时间之内交房,这样的说法让我很放心。”网友“小墨鱼”说。而让人放心的除了能按时交房外,房屋的建设质量也成为购房者青睐大品牌开发商的重要原因。“不知名开发商的房子我不太敢买,而且有些从来没听过的开发商我也怕之后房子有问题找不到人管,相比之下,现在看的保利叶公馆和中海临安府我会比较放心。”说这话的陈女士作为改善型购房者走遍了老四方区大部分新建项目,对于房子的“质量”和“售后保修”,品牌开发商更能让购房者吃下定心丸。

  随后,记者对网上在线的100名购房网友进行了调查,对更愿意选择品牌开发商的原因,有28.2%的网友表示“房屋建设质量”会有所保证;而另外有25.1%的网友则认为“一旦出现问题能有人管”。而最令人惊讶的是,有38.6%的网友愿意多付费购买品牌开发商的项目,这在房价走势成谜观望弥漫的楼市着实让人对品牌开发商的号召力刮目相看。

  品牌开发商升值潜力更高

  “现在说是海信的房子,不管是租还是卖都更容易一些。”小杨几年前在海信金色慧谷购得一套三居室的住房,当时的价格每平米不到万元,现如今虽然区域价值提升了房子值钱了,但海信金色慧谷的二手房价格依然要比周边同区域二手房高出10%-12%左右。“像中海清江华府、中海银海一号,还有就是海信地产旗下多个项目在二手房市场一直都是比较火爆的,一般这些项目的房源挂出来几天就会吸引许多感兴趣的购房者。”做了十几年房产中介的于先生告诉记者。而在租赁方面,品牌开发商的房子显然也更容易找到租客。

  除了升值潜力让购房者持肯定态度外,品牌开发商的物业服务也“拴”住了不少购房者的心。“同事和朋友听说我要买保利的房子,都跟我说保利的物业很不错,买品牌图的就是个放心。”在某教育机构工作的小王去年把婚房买在了滨海新区的保利香槟国际,除了房价和区域的侧重点,选择品牌开发商的物业也成为小王选房较为看重的因素。“物业服务如果做不好,垃圾都没人清理,小区环境就会很差。”小王说:“买品牌项目他们有自己的物业公司,管理上会更有效,我们业主的放心指数也更高。”

  “品牌开发商的项目之所以升值潜力高,跟所选地块的位置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地理位置好的地块地价都相对高一些,这让不少中小开发商承担不起;除此之外,品牌开发商多数都有自己的物业公司,物业管理相对有保障,这也是品牌开发商项目升值潜力大的一项重要原因。”资深房地产业内秦先生告诉记者:“另外,品牌开发商所选择的建筑商都是具有中国一级资质的建筑工程公司,从建筑实力来看不容小觑,因此房屋质量也都具有较高的保证。”

  大鳄项目成区域霸主 “一山不容二虎”竞争白热化

  地产大鳄万科和保利竞争加剧

  从整个楼市来看,品牌开发商的项目竞争力高,但如果同一区域里,地产大鳄的项目有面临着同时上市的境况,在如今青岛楼市不大“景气”的当下,就难免会出现“一山不容二虎”的竞争。

  早前“麦凯乐在左边,从此左右大不同”、“万科中心,左右繁华”这两句广告语让繁华初现的新都心商圈火药味儿十足。地产大鳄万科与本土新秀和达之间的较量为新都心一夜之间打响了知名度。然而时隔一年,万科再度与保利“狭路相逢”,如果说之前“争霸赛”还只是比谁的口号更响亮,那么同是外来地产大鳄的万科和保利今年的表现则让新都心片区显得“剑拔弩张”,两家开发商都聘用的人力举着牌子穿行在片区内的大街小巷,时不时的还去对方售楼处门前抢夺客户的关注度。

  “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就要看购房者的选择和项目的硬实力了。”秦先生告诉记者,两大品牌之前都开拓了足够的市场,现在上市的均为后续之作,在赢得了一定的人气后,如何再度挖掘新的购房者就成了竞争的重点。“保利叶公馆是去年鼎鼎有名的日光盘,而万科地产则有响当当的万科物业,加之两个项目同在新都心片区内,几乎享受着同样的配套,竞争也逐渐白热化。”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这样一幕,在莱钢立交桥下,万科和保利的“人力广告牌”分别站在道路的两侧,举着宣传牌正大肆为项目造势。其中,万科城宣传为起价12345元/㎡,并且带有万科的精装修;而保利则宣称买房送车位、送储藏间,首付仅需11.5万元。这让“一山容不下二虎”的区域白热化竞争尤为明显。“如果同样都是品牌开发商的项目,那会更注重户型的设计、朝向等细节问题。”购房者小刘说:“毕竟选房还是适合自己的最重要。”(记者 李倍)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