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青岛姑娘宋坤凯旋后首露面 曝环球航海经历(图)

2014年07月30日18: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志文 赵映泉
青岛姑娘宋坤凯旋后首次公开露面 畅谈环球航海经历

  青岛齐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孙志文 实习生 赵映泉)6.4万公里,315天海上航行,青岛姑娘宋坤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她成了中国第一位完成国际帆船赛事环球航行的女性航海英雄。30日下午,宋坤在凯旋归来后首次公开露面,畅谈比赛经历,讲述环球航海传奇历程,与家乡青岛200余位女性企业家共同分享追梦人生的励志故事。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目前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环球帆船赛事,也是世界上航程最长的帆船比赛。本赛季是“青岛号”大帆船连续第五次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2006年青岛人郭川成为首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后,先后有30余名中国人通过这项国际知名赛事实现了远洋航海梦,而宋坤是第一个成功完成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比赛的女性选手,创造了中国女性奇迹。

  当天,由玫瑰联盟举行的宋坤环球航海专题分享会在奥帆中心举行。在分享会上,宋坤回顾了从接触帆船运动到成功完成环球航行的历程。

  宋坤讲述她从小时候就有一个环球航海的梦想,大学毕业后,她偶然地从事了一份帆船教员的工作,渗入接触到了帆船运动。从一个帆船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起步,之后她学习了各种航海技能,再到成为帆船比赛主持人。在国外培训一年之后,她踏上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旅程。航海过程中,她经历过3天3夜的惊涛骇浪,经历过40节的大风和一个多周都看不见太阳的恶劣天气。但她和船友一起苦中作乐,并以乐观的心态顺利的完成了环球航海。

  在分享过程中,宋坤说的最多的不是艰辛和汗水,而是家乡人民、各界朋友对她的关心和支持,是自己在环球航行中思考的收获,是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以及直面困难与挑战,永不放弃的顽强意志和追梦精神。(完)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