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铺黄土”式整改要不得

2014年07月28日08:1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近期,江苏泗洪县城区内多条马路在复耕整改中被当地政府用黄土草草掩埋,部分群众质疑这种“铺黄土”式整改根本达不到复耕的效果,是典型的形式主义整改。

  值得警惕的是,“铺黄土”式整改并非一地独有,也绝非违法占用耕地退耕这一领域才有。以当下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说,就是要通过扎实的整改杜绝“四风”,让干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然而,仍然有不少地方存在“铺黄土”式整改: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大吃大喝,就将吃喝宴请转移到单位食堂、豪华培训中心;中央要求清理整改超标办公室,就将办公室一锁了事;中央要求精简公务支出,就拉下属企业来埋单。这些“铺黄土”式整改不但偏离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还会腐蚀群众对政府的信心,要坚决予以打击。

  再以审计署近日发布的11家中央企业201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为例,报告显示这些央企在执行国家经济政策和企业重大决策、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具体包括巧立名目滥发职工福利等等。其实类似的问题在往年的央企审计报告中也曾经被曝光,也曾经“下大力整改”,但屡屡整改却不能杜绝犯同样的错误,证明一些央企也是在进行 “铺黄土”式整改。

  “铺黄土”式整改的本质是应付上级、糊弄群众,只图暂避一时的风头,不但不能真正解决已经发现的问题,还会因讳疾忌医导致病入膏肓。中央明确要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就是在给一些抱有侥幸心理,试图以“铺黄土”式整改糊弄过关的干部发出警示。

  一层黄土能暂时掩盖硬化路面,但这种“障眼法”却不能掩盖违法占用耕地的事实,更不能掩盖这背后隐藏的形式主义和投机心理。各地政府部门应当以此为戒,好好查一查,在践行群众路线等工作的整改过程中,还有多少“铺黄土”式整改在糊弄百姓、应付上级。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铺黄土”式整改要不得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