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麦德姆”暴风圈离开台湾本岛 共造成4死33伤

2014年07月25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麦德姆肆虐过后,老妇昨天下午在新北市 大马路上滚动着遭台风吹落而“捡”到的不锈钢水塔,引起民众侧目。图来自《联合报》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麦德姆昨天(23日)下午五点半暴风圈脱离台湾本岛,气象部门今天凌晨解除海上、陆上台风警报;不过中南部地区受西南风影响,今天仍有阵雨,其他地区也有短暂雨。这场台风也造成4死、1命危、33人伤。花东将收成的文旦柚子,一夜间全成了垃圾。

  昨凌晨零点10分,麦德姆在台东长滨登陆,并在清晨4点20分从彰化出海,只待了短短4小时,是气象部门原先预测的滞留时间的一半,被民众封为“快脚小麦”。

  虽然麦德姆移动快速,但也为台湾带来丰沛雨量,前、昨天共为花莲带来650毫米的雨量居冠,宜兰562毫米居次,屏东、高雄、台东等地也都破500毫米。

  气象预报员姜礼鸿说,今天各地雨势缓和许多,不过中南部和台东地区仍会下长时间的阵雨,其他地区也有短暂雨,高温上看32到34度。

  台风也造成死伤意外,新北市林口老翁巡视农舍,跌落化粪池身亡;新庄一名老翁在自家修缮阳台,从三楼坠楼不治;陈姓工人在竹市坠落大排水沟身亡;独居在新北市三重区文化北路一处四楼公寓顶层加盖的张姓妇人,昨凌晨3时许疑因未带钥匙无法进屋,又被反锁在顶楼阳台,冒着风雨攀爬外墙,失足坠地身亡。

  新北市7岁萧姓男童凌晨遭掉落的冷气机砸到,头部撕裂伤;新竹县湖口乡陈姓工人遭脱落鹰架砸伤,新北市瑞芳50岁苏姓和尚到庙顶修缮不慎摔落。

  彰化县吕姓男子(54岁)昨因风势造成屋内灯管故障,他拿2米木梯爬上准备更换灯管时,不慎摔落地面,送医有脑震荡和颅内出血。

  云林、嘉义、台南、台东,因强风吹倒路树,有多人遭压伤,嘉义中埔乡罗姓男子(55岁)骑机车到农园巡视,途经某民宅,一棵高大的小叶榄仁树突然连根倾倒压到他,造成他肋骨骨折及颅内出血和血胸,有生命危险。

  麦德姆也重创花东农业,台东知名文旦产地东河乡北源山区一片狼藉,每处果园落果都达五成以上。花莲初估灾损已破2亿台币大关,农友望着满目疮痍的田园,无语问苍天。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