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详解超级台风麦德姆(图)

2014年07月25日13:26
来源:搜狐青岛
 

  麦德姆,其名字由美国提供,寓意为大雨。2002年的6号强台风“查特安”(Chataan),登陆日本关东平原,造成多人丧生和严重的财产损失,替补命名为“麦德姆”(Matmo)。2014年7月23日0时15分,台风“麦德姆”(强台风级)的中心前后在台湾省台东县长滨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15时3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强热带风暴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发展过程

  编辑

  2014年7月14日,一个低压区在帕劳东北部海面上生成。同日,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给予扰动编号93W。下午1时,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对其在24小时内形成为热带气旋的机会给予“LOW”的评级。

  7月16日下午1时,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对其评级提升为“MEDIUM”。下午5时,日本气象厅将其升格为热带低气压。下午6时,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对其发布热带气旋形成警报,并将其评级提升为“HIGH”。下午9时25分,日本气象厅对其发出烈风警报。

  7月17日下午8时,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将其升格为热带低气压,并给予编号10W。

  7月18日上午2时,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将其升格为热带风暴。同时,中央气象台将其升为热带风暴。上午3时30分,日本气象厅将其升格为热带风暴,并命名为麦德姆。

  7月19日上午8时,“麦德姆”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2014年7月23日0时15分前后在台湾省台东县长滨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2014年7月23日15时3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强热带风暴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2014年7月23日,第10号台风“麦德姆”愈走愈近,下午到夜里在福建省莆田至连江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给福建各地区带来强降雨。

  2014年7月24日早上8点40分,第10号台风麦德姆中心携带狂风暴雨,从上饶市的盐山县武夷山镇进入江西。台风中心在该省逗留有7小时,但给江西北部部分县区带来了严重的灾害。

  2014年7月24日下午15点30分从上饶市的婺源县移出江西进入安徽境内。

  2014年7月25日早上6点,除了江西东北部的上饶市东部地区小雨转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都是多云、晴的天气,根据实时降雨系统的统计,截至到今天早上8点,江西境内的降水已基本停止。

  2014年7月25日: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安徽徽合肥受台风影响的从7月24日早上开始到7月25日,一直都在下雨,7月24日下午合肥城区出现了短时的强降雨。而在雨水的中和作用下,气温明显比前几天低了不少,预计今天合肥依然是阴天有中到小雨。

  预警预报

  菲律宾:当地发出之最高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二号风暴信号

  7月18日上午8时10分,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将已进入责任范围的麦德姆升格为热带风暴,发布第一报热带气旋资讯,并命名为Henry。

  台湾:当地发出最高台风警告:海上陆上台风警报

  2014年7月21日“中央气象局”于17时30分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台铁、公路总局成立应变小组。追风计划于17时自台中清泉岗机场起飞观测。

  7月22日上午2时30分,“中央气象局”针对宜花东以及南投发布陆上台风警报,上午8时30分,“中央气象局”针对台湾本岛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中央气象台:中央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

  福建省: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福建省气象局在22日晚间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福建省防汛办昨日晚上20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灾难影响

  帕劳:当麦德姆掠过帕劳时强度较弱,并没有在地区造成大的灾害,且没有重大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报告。

  福建:福州、莆田、宁德等6市30个县(市、区)21.4万人受灾,13.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另有15.7万人海上避险转移);农作物受灾面积1.1千公顷;500余间房屋损坏,直接经济损失3.1亿元。

  台湾:“麦德姆”台风23日凌晨从台东长滨登陆,成功镇出现15级阵风,灾害应变中心清晨总计,4人受伤。截至清晨6时,台东灾害应变中心灾情统计,1.2987万户停电,集中在东海岸和兰屿、绿岛。台东市区3人手足受到轻伤就医,关山1民众头部遭砸伤。22日已造成2人受伤、1人上山失联、1人疑似落海、2人意外身亡等。

  海南:7月24日海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灾情及救灾情况。据初步统计,“威马逊”造成我省直接经济损失119.5亿元,因灾死亡25人失踪6人,受伤受困人员众多。

  江西:九江市德安县和吉安市吉安县5.4万人受灾,近1900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300余公顷。

  渤海海域: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25日下午到晚上由山东半岛移入渤海海峡附近海域,强度再次加强。受其影响,25日08时至26日08时,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浙江:温州市8个县(市、区)13.5万人受灾,1.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00余间房屋倒损,直接经济损失近4900万元。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