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目测没危险”才是真危险

2014年07月23日08:1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7月20日,有网友称海口市建国路一栋命名为外贸大厦的17层大楼被台风吹歪。当天下午,记者赶赴海口市建国路。从下向上望去,能看“楼歪”情况比较明显,外贸大厦明显地向左侧倾斜,本是1至2米宽的楼间距,但是到了五层开始与左侧的建筑物完全相连。对此,琼山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了初步检测,目测大楼没有危险。

  (《现代快报》7月22日报道)

  对于海口的这座大楼究竟是不是台风吹歪的,大楼是否有倒塌风险,其中是否有工程质量问题,作为旁观者,我们都很难“目测”得出。不过只依靠目测,我们却能清晰地看到大楼的倾斜程度,并根据常识知道,大楼在这样的倾斜程度下,不可能没有风险,而且我们也无法判断这座大楼是否在继续倾斜当中,直到它倒塌的临界点。不过,当地相关领导的“眼力”显然比我们这些旁观者要厉害上许多,因为他们不用专业工具,不需科学检测,仅仅“目测”一下,便能得出大楼没有危险的肯定结论。对于这些官员,我们不得不由衷地“佩服”,并强烈建议把他们“内销转出口”,起码意大利的比萨就非常需要这样的 “人才”,省得他们整日里担心比萨斜塔的倒掉,为他们节约大量修缮比萨斜塔的资金……当然,意大利人是否真的欢迎这样的 “人才”,我们尚且存疑。

  说到这儿,我们不禁想起那些为贪官“辟谣”的新闻发言人们,每当网络上有一点儿关于贪官贪腐的证据,我们都会第一时间看到当地宣传部门站出来“辟谣”,然而当这些贪官锒铛入狱之后,这些发言人们却销声匿迹,鲜有看到官方对这些信口开河的发言人追究责任。我们不知道,这次“目测大楼没危险”的官员是否能在事后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一旦出了重大事故之后,他又是否真的能担得起这种人命关天的责任?

  退一万步来说,即便经过科学的检测之后,这栋倾斜的大楼确实没有危险,我们又是否能继续信任,这样将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基于一个不靠谱的“目测”之上的官员和部门?起码仅靠目测,我们就能得出这样的官员和部门根本就是荒唐的、不负责任的;仅靠目测,我们就能判断出,官员的这种心态,远比那倾斜的大楼更加危险。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目测没危险”才是真危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