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面包霉变背后有没有人心霉变

2014年07月22日09:0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1日下午,针对网友反映的向台风受灾群众发放霉变救灾食品一事,海南省民政厅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事件属实,并表示将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屡屡发生的救灾食品霉变事件,让我们不禁感叹:救灾面包发霉背后,恐怕是“人心霉变”。

  从2014年4月曝出的 “5·12”四川救灾物资搁置霉变事件,到这次海南文昌翁田镇政府发放发霉食品事件,短短几个月时间,各地发生的救灾物资霉变、过期事件已非一起两起。食品发霉,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质量问题,背后可能是 “人心霉变”的问题,而“人心霉变”不管是责任心不强,还是存在贪贿可能,暴露出的又是“救灾监管机制霉变”。

  在救灾前线,时间是生命,食品也是生命。7箱饮用水、2箱面包,面对饥渴的200多位村民,救灾食品的稀缺和宝贵凸显出来。而此时,竟然出现霉变的食品,暴露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失职。

  食品安全容不得半点差池,更不要说救灾食品了。因此,在采购、保存、管理、检查、发放等全环节,只能高标准、严要求。面对发霉的食品,我们一定要查清这些环节是如何出的问题?更应该引起重视的是,此次事件暴露出来的食品问题,是否只是冰山一角,背后会不会涉及腐败?

  救灾不能添灾。我们绝不允许有人在救灾物资上伸手揩油。胆敢有人伸手,必须给予严惩。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的反思不要停留在口头上,调查也不要停留在口头上,一定要拿出实际行动,找出问题,给公众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面包霉变背后有没有人心霉变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