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全城找失联少年:父亲的手高高举起轻轻落下

2014年07月18日12:3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你这熊孩子,你还真能睡着!”一眼看到儿子躺在网吧单间里的沙发上睡觉,小张爸爸压抑的情绪瞬间释放出来,大声喊了一句,同时,右手高高扬起拍向孩子,但落在孩子腿上却是轻轻一声。一连三下,小张被拍醒,眼睛带着血丝,神情有些倔强。

  两次落泪不愿说话

  “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为你担心,有多少人在一直找你!”看到孩子醒了,小张爸爸拉着孩子起身,开始批评起了小张,小张的眼泪开始落了下来。记者赶紧劝了小张爸爸,让小张爸爸先带孩子回家,平安就好。整个过程,小张没有说话,而是呆呆地看着爸爸。走出网吧,小张爸爸拉着小张的手,但小张明显有些抗拒,想挣脱父亲的手。看到儿子一直落泪,小张爸爸松开了手,记者陪着小张同行,并安慰小张。

  想起众多的好心人还没有吃早饭就来帮着找孩子,小张爸爸到临近的广饶路上买了肉火烧,给这些好心人们。知道自己闯了祸,小张跟在爸爸的身后,一路沉默。直到回家,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小张没有说过一句话。

  挨打后赌气离家

  对于孩子的离家出走,小张的父亲心中也是有些歉意。他告诉记者,儿子离家出走很可能是因为自己15号上午因为学习的事情打了儿子的缘故。“当时我让孩子预习英语课本,朗读英语音标,但是孩子有些抵触,胡乱发音,跟我顶了几句嘴。我一气之下打了他两下。”小张爸爸说,之前孩子也有过离家出走的事发生,但每次都是去同学家玩,实在不想回家他也会在奶奶家过夜,但是像这样彻夜失去消息不回家还是第一次。“15号我也担心孩子可能会逃跑,所以下午我去看牙医的时候就带着他,没想到还是没看住。孩子趁着我进去治牙时,把雨伞留在沙发上跑了,后来去了奶奶家。”

  找到孩子妈妈落泪

  此时,记者将找到小张的消息发送给陪伴小张母亲的记者,并发来一张照片。记者把手机交给小张妈妈辨认。小张妈妈一眼就认出了小张,一把接过记者的手机用颤抖的声音说:“这是我的孩子!这就是我的孩子!”此时,众多记者的一片欢呼声响起。36个小时后,小张终于找到了。此时小张妈妈终于抑制不住激动心情,这36个小时的揪心、担忧、着急都化作了泪水,小张的妈妈嚎啕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追问记者,孩子现在在哪?记者拨打了同事的电话,确认孩子是在家附近的网吧中找到的,现在正与父亲在一起,已经往家走。小张的妈妈终于将心落了下来。

  小张不愿说出实情

  找到孩子,李晓一直陪在孩子身边,不时地安慰着孩子。李晓告诉记者,小张虽然在学校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有些调皮,但是孩子平时表现得还是很好的,这次离家出走对于孩子成长路上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关键就看跟上的教育了。趁着这段时间,李晓拿出手机告诉小张全班都在找他,所有家长都出动了,有的家长甚至凌晨出门寻找孩子,小张再次掉下了眼泪。为了不给孩子增加包袱,谁也没有提孩子为什么离家出走。屋里的人都在尽量为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

  直到孩子吃下一个肉饼、喝了一瓶矿泉水,渐渐的也不像刚进屋时坐在床前。李晓慢慢试探性地问小张这36个小时是怎么度过的。孩子的描述也解开了大家心中的谜团,还原了这36个小时的经历。小张说,15日晚上10点他从奶奶家出了门,从大学路坐公交车回家,车到了大连路后下了车,经过家附近的一家网吧就走了进去,坐在沙发上休息。这期间还打开了电脑,随便猜了一个账号、又蒙对了登录密码后开始上网。累了之后就直接躺在网吧的沙发上睡着了。直到16日上午睡醒,又起来独自一人逛到了科技街的附近。下午返回了网吧又开始玩。16日的晚上也是睡在网吧里。虽然孩子所说的话存在诸多疑点,但是大家都没有再仔细追问。

   小张跟舅舅去高密“缓冲”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联系了小张爸爸,询问孩子回家后的情况,小张爸爸告诉记者,小张这段时间对家长有抵触情绪,为了让孩子缓冲一下,小张的舅舅带着孩子返回了高密,希望能让孩子在高密休息一段时间。“我们有很多疑问,但现在只能先放一放了。儿子失联的这几天,他怎么吃饭,到网吧上网又是谁给付的钱,为什么会给儿子付钱,等等。这些问题只能等到孩子回青岛再问了,现在只希望孩子能静下来,平安度过这段时间。”小张爸爸告诉记者。

  网吧被吊销执照


  “这家网吧允许未成年人入内,违反了网吧禁止接纳未成年人的规定,我们依法吊销了该网吧的经营许可证。”昨天上午11时,市北文化执法局闻讯后赶到网吧,依法对网吧展开调查,并查扣了这家网吧的服务器。

  “我们检查了网吧的监控视频,发现带着小张进网吧的是一名二十四五岁的小伙子,身穿白色衣服。但现在尚未查清这名男子的身份。”昨天上午,市北区文化执法局得到失联孩子小张在汤山路垒福居网吧找到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该网吧进行检查,责令其停业整顿。“我当时没让孩子上机,孩子是一名大人领进来的,说是晚上没地方去,让孩子在这里睡一会,不让孩子上网。我当时觉得没什么就让孩子在这里呆着了。”值班网管面对检查时这样说道。

  昨天下午,市北文化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到小张家与小张的家长进行了沟通取证,同时对该网吧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网吧负责人承认了接纳未成人的违规行为。文化执法局根据法律、法规,对该网吧做出吊销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本版撰稿摄影(除署名外)

  记者 原野 孙启孟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父亲的手高高举起轻轻落下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