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全城搜寻失联男孩:17日上午在网吧中找到

2014年07月18日12:3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晚10时,夜色渐深,小张妈妈的心早已提到了嗓子眼,焦灼而又紧张。本该在前一天晚上这个时间到家的12岁少年小张已经整整一天一夜没有消息了。诸多疑问摆在小张的父母、舅舅、班主任李老师面前:孩子去哪了?受没受伤?会不会遇到坏人了?这个消息牵动的不仅仅是小张的家人,岛城市民的微信圈也正在密集地转发着寻找小张的消息。从前天晚上10时开始,记者陪伴小张父母开始寻找小张。万幸的是,失联36小时后,昨天上午9点30分,记者同小张的父亲在汤山路垒福居网吧内找到了正在熟睡的小张,他安然无恙。

  时间:15日晚10点地点:大连路公交车站

  【走失】孩子晚上没回家

  “儿子今年12岁,是文登路小学毕业生,9月份就要上初中了。15日晚上9点多,从金口一路的奶奶家离开乘公交车回家,应该10点时到家,但这一走就没了音信。”小张妈妈讲述了小张失联的过程,当晚孩子的爸爸跟孩子的奶奶通了一个电话,孩子奶奶问让孩子回家还是住在奶奶家。因为小张第二天要到散打班上课,小张爸爸就让孩子奶奶给了小张5毛钱,让他自己坐公交车回来。但等过了一辆又一辆公交车,直到最后一班公交车驶过,依然没有小张的身影。当晚,小张爸爸和妈妈走遍了小张常去的地方,包括广饶路、大连路、金门一路、登州路等等,也去了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希望找到孩子,但一无所获。

  时间:16日上午8时地点:广饶路128号

  【动员】同学家长齐上阵

  小张妈妈连夜通知了家在高密的弟弟,弟弟一大早赶到青岛。同时,小张妈妈开始联系小张的同学,询问孩子是否在同学家里住下了。小张妈妈开始给平时和小张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同学家长打电话,但是得到的消息都是没有看到小张。小张失联立即牵动了他所在班级的每一个学生家长。电话挂断后,一名家长给小张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李晓老师打去了电话,得知这个消息后,李晓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小张妈妈,确定孩子真的不见后,李晓立即在名为“无敌四班”的微信群中发布了这个消息。而这个微信群中的成员就是小张所在班级的所有学生家长。

  但是家长们的反馈是都没有见到小张。当天上午,李晓放下了手头上的事情,从胶州赶回青岛和家长们一同寻找小张。在群里,家长们开始出谋划策,分头寻找小张。整整一天的时间,有的家长从威海路步行街一直找到科技街,有的则在八大关内寻找,有的家长则分散在中山路附近搜寻。从最东头的五四广场到最西头的栈桥、青大附院处处都遍布了这45个学生家长的足迹,有的甚至是全家总动员。为了能够找到孩子,医院、地铁施工现场、公园的每一个角落家长们都不愿意放过。

  时间:16日晚10点30分地点:八大关派出所内

  【朋友圈】消息传遍岛城

  眼见白天的寻找并没有获得有用的线索,李晓想到了利用微信寻人,并和家长们一起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这条消息,很快,微信朋友圈里的寻人消息实现了快速传播,众多的热心人开始转发该条消息。昨晚10时30分,小张的妈妈、舅舅、同学家长一行4人仍在八大关派出所内,寻找小张从奶奶家离开后的踪迹。记者赶到八大关派出所时,小张同班的小温爸爸和小温妈妈正坐在电脑前一帧一帧地看着路口的监控视频,一旁的小张妈妈与小张的舅舅也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脑屏幕。警方调取了从大学路到大连路路口所有的监控视频,希望能够在视频中看到孩子的踪影。此时,小张失联已经超过24小时,焦灼的眼神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作为一名父亲,记者无法想象孩子失联24小时后的心情,找到孩子就是此刻最重要的事。

  “你们留下继续看监控视频,小张妈妈你跟着我们一起到沿途找一找。”八大关派出所的民警带着小张妈妈出发,在金门一路到大学路公交车站的范围内寻找孩子的踪迹。

  时间:17日凌晨0时地点:金口一路小卖铺

  【视频】曾经进过小卖铺

  八大关派出所民警带着小张妈妈返回了派出所,在金口一路一家小卖铺内,民警获取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小张曾于15日晚9点40分左右在小卖铺买过东西。“小卖铺的店主把商店的监控视频调出来了,视频显示时间是晚9点42分左右,我儿子在小卖铺里买了几样零食,然后离开了小卖铺。”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小张妈妈再次回到派出所。又两个小时过去了,小张的舅舅以及两名热心学生家长未能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其他有用的线索。

  “天太黑,视频监控只能看到依稀的影子,很难分辨出孩子从哪里出现,去了哪里,是否跟什么人接触过。”小张的舅舅告诉记者。然而,视频监控仍然是寻找孩子的关键,民警和小张妈妈、小张同学的家长继续观看视频。直到凌晨两点,民警和小张妈妈才暂时中止了搜索。一名热心家长告诉记者,16日晚上7点他打开微信,知道了这个消息,从9点联系到小张妈妈直到凌晨2点,他和妻子一直在寻找小张。“平时学校活动比较多,和小张也很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丢了做家长是最急的了。”这名姓温的家长说,他们所做的微不足道,有的家长此时还一直开着车在市区中不停地找孩子。

  时间:17日早晨7时地点:大学路公交车站

  【搜寻】到处贴寻人启事

  昨天上午7点,距离小张失踪已经过去了28个小时。早报第一路记者来到大学路车站,此时小张舅舅的左手上正抱着一摞的寻人启事,右手拿着一桶的胶水,从大学路出发,沿着孩子回家的路线每走几步就在路边的广告牌上张贴一张寻人启事。而小张的妈妈则留在车站,希望能在来往的行人中找到曾经见过孩子的人得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在这期间,小张妈妈手中的两部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往往是左手手机还在通着话,右手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打电话的大都是热心市民询问孩子的情况。因为17日凌晨微信朋友圈中陆续出现了孩子已经找到的假消息,一大早很多市民都打电话想知道孩子是否已经找到。几乎每接通一个电话,小张妈妈第一句都是:消息是假的,孩子还没有找到。

  因为一夜没睡,小张妈妈的眼眶中布满血丝,疲惫刻在了脸上。“孩子一天找不到,我就不可能睡个踏实觉。”小张妈妈说,不停接了近2个小时的电话,她的嘴也干得起了皮。记者从超市买了水送到小张妈妈的手中,但是小张妈妈始终没有拧开瓶盖。“这些好心人都在关心着我的孩子,我得负责地让他们知道具体情况。”小张妈妈说。

  时间:17日早晨8时地点:广饶路小张家中

  【线索】可能去过游戏厅

  第二路记者来到了小张的家中,同样一夜无眠的小张爸爸正准备继续去找孩子。为了寻找孩子,小张爸爸和妈妈从16日开始向各自的单位请了假。昨天白天,班主任李晓处传来消息,小张的同学称小张以前去过台东万达的游戏厅,他打算到那里去找一找。“万达不是24小时的,孩子晚上不可能在万达商场里过夜,咱们可以到网吧里找找。”记者和小张爸爸商量后,决定先去游戏厅,如果不在,就在台东的网吧内展开搜索。小张需要过夜,而网吧成了小张最可能留宿的地方。

  到达台东万达后,游戏厅尚未开业,小张不可能留宿在这里。记者和小张爸爸最先来到桑梓路上一家网吧,这家网吧管理员称孩子不可能进来上网,没有身份证上不了机。小张爸爸还是搜索了网吧内的每一个地方,一无所获。沿着桑梓路向台东六路前行,到达市北体育街后,记者和小张爸爸陆续找到了三家网吧,同样是一无所获。记者注意到,这三家网吧并不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

  时间:17日早晨9时30分地点:汤山路垒福居网吧

  【发现】网吧里边找到娃

  在台东的搜索没有结果,小张爸爸决定回到孩子熟悉的广饶路一带的网吧继续寻找孩子。在路过丹山路上的小广场时,小张爸爸情绪有些低落。“这个地方我昨天白天来了不下20次了,孩子到底去哪了?”此时,已经是小张失联36小时了,一天两夜的时间里,寻找在不间断地进行,但孩子依然是音信全无。“青岛很安全,小张应该没什么事,咱们接着寻找孩子。”记者安慰了小张爸爸一番,但令众人意外的是,穿过小广场,进入汤山路上的垒福居网吧后,小张找到了。

  一场历时36小时的寻找至此结束,小张安全找到。记者立即将这一消息发送给青岛公安官方微博,同时在微信圈内将这一消息传递出去,请微信圈的朋友广而告之这个消息,同时将这个消息发给了陪着小张妈妈寻找孩子的同事,让她转告给小张妈妈。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失联男孩在网吧找到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