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高价水”让政府公信力打了折

2014年07月17日08:1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这几天,安徽安庆官办运动会使用“高价水”引发社会热议。

  作为官办会议的指定用水,这种据称每瓶售价达35元的矿泉水被认为“铺张浪费”,虽然当地政府次日回应是企业免费赞助的广告产品,但“免费喝”的高价水仍然给当地政府形象减了分。

  借体育赛事营销是企业常用的策略,主办方引入商家赞助本也无可厚非。然而在安庆,一个看似正常的赛事广告却掀起轩然大波,官办背景和高价矿泉水怕是主因。官办体育赛事花的是纳税人的钱,百姓自然有理由对每一笔赛事开支提出疑问。当地政府随即澄清是企业赞助,接下来的问题随之产生:免费的“高价水”政府官员就能随便喝?去年底颁布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明确要求,党政机关应从严从简,勤俭办一切事业,降低公务活动成本。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明确要求解决领导干部身上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公众对安庆会议用水的关注更多在水外,政府为“高价水”代言是何价值导向?厉行节约,政府是否言行一致?或许单纯算经济账,安庆市政府拉到免费赞助的会议用水是赚了,但从社会效益看,政府却赔掉了声誉和公信。弃几元一瓶的普通矿泉水不用,却偏要在短短几十分钟的运动会启动仪式上使用每瓶售价高达30多元的“高价水”,这种盲目追求“高大上”的做法显然与中央反“四风”和厉行节约的要求背道而驰,恰恰暴露出一些地方干部思想深处追求享受奢靡的真相,也给地方政府和官员形象抹了黑。

  喝“高价水”的政府官员未必高端,而艰苦奋斗、为民谋利的官员一定是群众眼中形象高大的干部。安庆政府为“高价水”代言的失败之举给地方政府和官员敲响了警钟。领导干部只有真正从思想深处继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各项中央禁令制度,才能摆脱作风建设上的被动应付,真正做到言行一致,不再像安庆“高价水”事件那样让群众失望。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高价水”让政府公信力打了折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