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带病提拔”要倒查问责

2014年07月17日08:1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云南省纪委近日公布上半年查处的典型案件,再敲“带病提拔”警钟。被通报的6名厅级官员中,有4人是由于在原有岗位上违纪违法被查处。



  “带病提拔”并非新现象。中组部一项调查显示,各地受党纪或行政处分的县处级和地厅级领导干部中,在提拔前就存在严重问题的占20%左右。

  “带病提拔”破坏制度效力、削弱政府公信力、侵蚀社会信任。从不少“落马”官员的经历来看,“带病提拔”之后,他们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违法违纪的行为越来越恶劣,形成“边腐边升”“边升边腐”的恶性循环。

  “带病提拔”证明一些地方的监督考核机制流于形式。考察不深入、程序不规范、惩戒不到位等原因,帮助一些“带病”干部平稳升迁。在一些地方,甚至形成“培育一个干部不容易、千方百计力保”的错误思想,公然践踏干部任用制度。

  斩断“带病提拔”的恶性循环,关键在于落实倒查机制。只有真正实现对于“带病提拔”的责任追究,才能破除用人上的各种潜规则,才能刹住“带病提拔”这股歪风。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带病提拔”要倒查问责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