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健康 > 资讯

青岛六旬老汉逛超市犯心脏病 天热外出谨防发病

2014年07月11日10:31
来源:齐鲁网
青岛六旬老汉逛超市犯心脏病 保洁员上前帮扶并报警
青岛六旬老汉逛超市犯心脏病 保洁员上前帮扶并报警

  青岛齐鲁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栾云海)六旬老人独自逛超市,谁知逛着逛着突然倒地,不省人事,一旁的保洁员见状立刻上前帮扶,并掏出手机拨打110,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救援,才救了老人一命。

  7月9日18时20分左右,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超市里有一老人晕倒。民警赶到后并联系120,对老汉及时进行了救治。

  当时,有很多人在超市一楼过道处围着,民警走近一看,一个60岁左右的老汉倒在地上,双目紧闭,脸色惨白,意识模糊,裸露在外的脚趾也是毫无血色。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防止空气不流通加重老人病情。民警试图与老汉进行沟通,但老汉说话已经模糊不清,从老人的上衣口袋里,民警找到了老汉的身份证件,老人姓闫,今年62岁。报警的是超市的保洁员,当时正在打扫卫生,坐在休息椅上的老汉没有任何预兆地倒了下来,超市工作人员见状,赶紧拨打了110电话求助。

  很快,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协助现场的医护人员将老人抬到担架上。经过救治,老人已经并无大碍,老人说,自己知道有心脏病,但对于自己的病情,并不是太重视,医生配的药,想起来的时候就吃,想不起来就直接不吃了。“可能是因为当时没吃药,逛累了,加上超市里又闷热,忽然犯病了。”

  民警提示:老人逛超市 要量力而行

  据超市工作人员透漏,“每天都有很多老人为了超市打折商品排队进超市,他们上了年纪,可能因为排队时间过长,或是由于进入超市后吹了空调,导致身体不适。”据了解,入夏以来城阳警方已经救助多位晕倒街头、商场的老人,有的是因为天热外出中暑,有的是自身患有疾病。夏季多是高温酷暑、潮湿闷热的天气,民警提醒老年人外出或逛超市购物时要量力而行,要按时饮食和服药,长时间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伴,单独外出时一旦感觉身体不适,要立即向身边的人求助。(完)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