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中考等级制遭强烈反对 调整后仍按分数录取

2014年07月10日08:04
来源:综合 作者:刘华栋王伟

  央广青岛7月9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青岛将于明年正式实施的中考等级制改革在当地引发了巨大争议,这项改革也引发了学生、家长的强烈反对。青岛市教育局今天(9日)下午接受了中央台记者的独家专访,回应称对之前的政策作出了调整,保持高中招生政策相对稳定,继续实施分数制和等级制并行,同时公布考生考试科目分数和等级,高中学校招生继续按考试分数总分择优录取,在总分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考试科目高等级多的考生。教育部门将进一步调整完善高中招生改革方案,待条件成熟后再实行等级制评价和录取。

  青岛市去年出台的中考等级制改革规定,从2015年开始,青岛市中考将全面实行等级制。根据参考学生的人数,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是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

相关新闻:

青岛中考录取改革暂缓 明年分数制和等级制并行

等级制暂缓执行 高中招生继续按考试分择优录取

青岛中考录取线第4批公布 17中福彩班600分最高

青岛五高中录取分数线划定 局属高中格局不会变

中考等级制细则解读 减少分分必争减轻学生压力

详解2015年中考重大变革 改革初衷是为学生减负

青岛今年中考有七大变化 艺术学科暂不进入考试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