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加快淘汰黄标车 提前淘汰最高可补18000元

2014年07月09日10:37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青岛之窗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5月底,今年我市通过财政补贴审核的黄标车达到1258辆,共发放黄标车财政补贴1119.8万元。自2011年我市分阶段实施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以来,市、区两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根据黄标车的车型和使用年限,对提前淘汰的车主给予600元到18000元的补助,鼓励黄标车提前报废更新,已累计补助提前淘汰黄标车10269辆,发放补助资金8511万元。

  据介绍,目前,环保等部门正在研究国Ⅱ排放标准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预计下半年发布实施。此外,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实行建成区黄标车禁行管制措施,并将黄标车禁行纳入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实现电子化监管,启用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实现快速筛选识别高排车、无标车和违规驶入禁行区的黄标车。

  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2013年青岛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2013年,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181.4万辆,虽然国I前排放标准的汽车仅占汽车保有量的2.25%,但其排放的污染物却占汽车排放总量的10%以上,加速淘汰黄标车是改善岛城大气质量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