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真宝贝报比分:荷兰点杀击败哥斯达黎加队(图)

2014年07月06日08:34
来源:新华网
 

  7月5日,荷兰队守门员蒂·克鲁尔(左)替换下队友贾·希尔森。当日,在巴西萨尔瓦多新水源竞技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点球大战4:3击败“黑马”哥斯达黎加队,晋级四强约战阿根廷队。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巴西萨尔瓦多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赵焱 刘宁)荷兰替补门将克鲁尔5日完美地演绎了什么叫临危救主,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登场的他力助“橙衣军团”在全场三次击中门框的背运下通过点球大战4:3击败“黑马”哥斯达黎加队,晋级四强约战阿根廷队。

  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本届世界杯的进球胜地—5场比赛共诞生24粒进球,而这里也是荷兰队的福地,“橙衣军团”上回到访就以5:1狂扫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可此番故地重游,范佩西、罗本领衔的锋线面对黑马哥斯达黎加队却背运十足,上下半时和加时赛先后3次被门柱和横梁将必进球挡出。荷兰队主帅范加尔虽然对本方无法进球的窘境无可奈何,但他却知道怎样在点球大战中不让对手进球,擅扑点球的替补门将克鲁尔正是他手里的王牌。

  就在斯内德加时赛远射击中横梁后不久,范加尔在加时赛补时阶段作出了这次关键的换人,23号克鲁尔替补1号希尔森出场。而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满场尽是哥斯达黎加球迷的欢呼声中,他们的球队终于熬到了期盼已久的点球大战,可20分钟过后,此前默默无闻地克鲁尔便在点球大战中先后扑出了布·鲁伊兹和乌马纳的射门,终结了哥斯达黎加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旅。

  “世界杯前,我一直在想能不能获得上场的机会,最后我等到了,还扑出了两个点球,真是不可思议的比赛,但这场胜利是属于全队的。”克鲁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克鲁尔成了荷兰队的救世主,而哥斯达黎加的门神纳瓦斯则获得了当场最佳的称号,此役他全场做出了7次扑救,是球队将荷兰拖入点球大战的首功之臣。上轮点球淘汰希腊,纳瓦斯就当选了当场的最佳球员,28岁的他虽然效力于西甲弱旅莱万特队可却功夫了得,上赛季西甲他是单场不丢球场次第二多的门将,仅次于马竞少年门神库尔图瓦。

  本场比赛堪称世界杯最锋利的矛与最结实的盾之间的对决,荷兰队在前4场比赛轰入12球傲视群雄,而哥斯达黎加则是8强中丢球最少(2球)的球队之一。一攻一守,两队的前20分钟踢得无聊至极没有创造出一次射门机会,闷得现场观众时而嘘声大作,时而人浪迭起。

  不过很快荷兰队就迎来了一波进攻高潮,范佩西和斯内德第21分钟连续获得射门机会但却一一被纳瓦斯封堵。7分钟后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兹的带球失误,范佩西趁机一路带球至禁区前沿后将球分给小将德佩,但后者的射门又一次被神勇的纳瓦斯用脚封堵。荷兰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斯内德,他在第38分钟打出一脚质量极高的任意球绕过了人墙,却躲不过纳瓦斯的飞身扑救。

  易边再战荷兰的进攻在哥斯达黎加的铁桶阵前一直机会寥寥,终于在最后10分钟等到了破门良机,谁料门柱和横梁两次拯救了哥斯达黎加队,先有斯内德的任意球击中立柱,随后范佩西的扫射又被哥队17号特赫达在门线挡住,弹起的皮球之后又鬼使神差地弹在了门梁上。

  荷兰队虽然在常规时间攻势如潮,可到了加时赛却成了哥斯达黎加的天下。尤其是加时下半场,哥队一度压着荷兰队猛攻,替补登场的21号马·乌雷尼亚在第115分钟突入禁区右脚大力施射,整场比赛基本无所事事的荷兰门将希尔森奋勇将球扑出。

  刚躲过一劫,荷兰队又遭坏运气眷顾,斯内德漂亮的弧线射门再度硬生生的砸在横梁上。运气不佳的荷兰人就这么被哥斯达黎加队熬进了点球大战,好在最终范加尔的英明换人和克罗尔的一夫当关让“郁金香”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如愿绽放。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替补门神施妙手 荷兰点杀“黑马哥”(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