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真宝贝报比分:德国胜法国连续四届进四强创历史

2014年07月06日02:5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德国成世界杯史上首支连续四届进四强的球队
 

  一场纸面实力最接近的1/4决赛,果然以最小的分差决出胜负。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德国队凭借后卫胡梅尔斯的进球1比0小胜法国队,成为首支挺进巴西世界杯四强的球队。接下来的半决赛,德国队的对手是折损了当家球星内马尔和队长席尔瓦的东道主,正在加挡提速的日耳曼战车,开足马力向决赛狂奔。

  差的是气质 不是实力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一个人如此,一支球队亦然。国旗同为三色,德法两国却有着各自的追求,与崇尚自由、平等、博爱的法国人对应的,是日耳曼民族长久以来以严谨、自由和真理衬托的雄心。

  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照例涌进了七万多名观众,除去半数的巴西球迷,德法两国球迷在人数上不分伯仲,但在助威的气势上,可就是天壤之别了。身着白色队服的德国球迷,集中分布在几个区域就坐,每当德国队处于攻势或者需要掌声时,总能得到他们及时的鼓励;打扮得更加花枝招展的法国球迷,却星星点点洒落在看台上,这里三五个、那里一小撮,很轻易地就被黄色巴西球迷所“稀释”,拧不成一股绳,声势自然就比对手弱了不少。

  球迷似乎是球队表现的镜子。看台上,德国的“集团军”完胜法国“散兵游勇”;赛场上,德国队旺盛的斗志,也更胜法国队一筹。翻看赛后的数据统计,双方在射门数、传球成功率、控球率等主要指标上,基本处于均势,而决定命运的,是德国人对胜利更加渴望的心。

  顶住了对手开场后的 “三板斧”,胡梅尔斯在第12分钟强有力的头球破门,提前给这场焦点大战“定了调子”。尽管在此后的80多分钟里,法国队的冲击不断给德国队的后防制造着麻烦,但无论本泽马还是博格巴,在射门时总是缺少胡梅尔斯般雷霆一击的霸气。也正是这种气质上的差异,倾斜了胜负的天平,让德国队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

  比的是整体 不是球星

  终场哨声响起,德国队又一次赢得了 “22人的游戏”,不经意间,他们创造了连续四届闯入世界杯四强的奇迹。

  从2002年的韩日到2014年的巴西,两支球队唯一的共同点,只剩下36岁的克洛泽。 “四朝元老”身边的队友,走马灯般换了一批又一批,德国足球的精神和传承,却始终不曾离这支球队远去。

  有“战车”之称的德国队,向来是整体足球的杰出代表。尽管格策、厄齐尔、穆勒、施魏因斯泰格等人,都是当今足坛响当当的人物,但到了国家队没人会要求巨星待遇。本场比赛,主教练勒夫对首发阵容做了三处调整,在他看来,所有球员都只是这辆战车上的部件,自己只要“按需使用”就好。 “对于变阵球员们并不感到意外,他们知道我可能会有别的安排,如果我感觉有变化的必要,我就会进行变化。 ”勒夫轻描淡写地说道,全然不顾替补席上坐着身价5500万欧元的“标王”格策。

  而在法国队一边,情况则要复杂得多。四年前的南非,内讧让他们成为全世界的笑柄,四年后的巴西,“刺头”纳斯里落选后接连发炮,同样给这支球队增添了不和谐的声音。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战术打法尚算明确的法国队,还缺少一名合格的场上指挥官,靠整体足球与德国队抗衡,他们始终不是对手。

  看的是现在 不是过去

  这场比赛,同样被看做勒夫与德尚的少帅对决。事实证明,无论球员时代的履历多么辉煌,拿起教鞭,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球员时代,勒夫只踢过52场德甲联赛,但这不妨碍他在2006年执掌德国队帅印后,迅速成长为一名世界级名帅。把克洛泽重新放进首发阵容,更是足以显示勒夫在排兵布阵中的独到之处。尽管没能取得进球,但“士为知己者死”的感动,让克洛泽以36岁的高龄,拼出了24岁的决心。 “克洛泽在前场很好地吸引了对手,而且在防守中也很尽力,法国后卫对于克洛泽这样的球员心存敬意。 ”勒夫在赛后,这样解释了自己的安排。

  相比于从未作为球员入选过国字号的勒夫,以队长身份捧起过世界杯的法国队主帅德尚,无疑更为人所熟知。但在成为主教练坐上教练席后,无论整体局势的掌控,还是换人调整的及时,德尚显然都比对手差了不少火候。下半时最后阶段,他接连派上雷米、吉鲁两名前锋,却忽视了进攻无人调度组织的真正症结所在,实在是本场比赛的一大败笔。

  特派记者 张羽(晚报巴西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 )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德国成世界杯史上首支连续四届进四强的球队(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