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真宝贝报比分:荷兰上演神奇逆转 补时点杀对手

2014年06月30日09:26
来源:搜狐青岛
 

 

  北京时间6月30日0时(巴西时间29日13时),世界杯1/8决赛第3场在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展开角逐,荷兰2比1神奇逆转墨西哥,打进8强赛。下半时,多斯桑托斯远射破门,德弗里超近射门被奥乔亚扑到门柱上。第88分钟,替补亨特拉尔助攻斯内德扳平。补时阶段,罗本赢得点球,亨特拉尔点球绝杀,荷兰成为首支单届世界杯3次常规时间(不计加时赛)实现逆转的球队。

  荷兰近10场世界杯取胜9场,唯一失利是上届决赛不敌西班牙。队长范佩西解禁复出,费尔哈赫轮换扬马特,因迪仍然无法首发,库伊特继续出任左边卫,这是他第100场国家队比赛。斯内德创造荷兰球员世界杯出场纪录(15场),范佩西14场并列次席。荷兰首发11人共有73场世界杯经验,比对手多出6场。

  墨西哥2次打进8强都是东道主(1970年和1986年),最近5届均止步于16强赛。1986年,墨西哥本土击败保加利亚,成为二战后唯一在世界杯上击败欧洲球队的中北美洲球队。墨西哥与荷兰近4次交锋1平3负,每场至少丢2球。唯一世界杯交锋是1998年小组赛连追2球战平。与小组赛主力阵容相比,墨西哥被迫微调后腰位置,萨尔西多顶替停赛的巴斯克斯。

  开场117秒,拉云在门前26米处抽射偏出右门角。第5分钟,拉云左路内切距门24米处低射偏出近门柱。第9分钟,荷兰意外换人,德容似乎肌肉拉伤,因迪替补出场,这是荷兰史上最早世界杯换人。第17分钟,佩拉尔塔禁区内横敲,埃雷拉闪开德弗里,在门前12米处低射贴左门柱而出!第24分钟,萨尔西多在门前32米处大力抽射被西莱森托出左门角。

  韦纳尔敦的隐形眼睛出现状况,到场边进行处理。荷兰直到第27分钟才有首次射门,德弗里长传过顶,范佩西禁区右侧左脚斜球,在门前5米处右脚小角度射偏。1分钟后,佩拉尔塔做球,多斯桑托斯在门前16米处左脚推射被西莱森没收。

  第32分钟,葡萄牙主裁判普罗恩萨暂停比赛,让队员们到场边饮水。第42分钟,佩拉尔塔脚后跟做球,瓜尔达多趟入禁区右侧,多斯桑托斯小角度射门被西莱森右腿封出。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墨西哥后场铲断漏球,范佩西断球分到左侧,罗本突入禁区,在马克斯贴身防守下倒地,普罗恩萨不予理会。慢镜显示,马克斯脚尖碰到了罗本右脚后跟。莫雷诺腿部肌肉拉伤接受治疗,随后被担架抬下。

  荷兰上半时只有1脚射门,而且还没打正。墨西哥本届4场比赛的半场比分都是0比0。以往两队交锋中,上半时打平出现过6次,最终却没有1场平局(各胜3场)。

  中场休息,迭戈-雷耶斯换下受伤的莫雷诺。下半时开始165秒,墨西哥就取得领先!多斯桑托斯胸部停下对方头球解围,摆脱布林德的盯防,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球在门将西莱森手边反弹钻进右下角,1比0,他成为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比利亚雷亚尔球员。墨西哥近12次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都有进球,该队近13个世界杯进球中,有11个出现在下半时。

  第53分钟,斯内德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56分钟,埃雷拉横传,佩拉尔塔快速转身摆脱,在门前26米处左脚弧线球被西雷森没收。

  范加尔换上神奇小子德佩,替下费尔哈赫。荷兰马上获得追平机会。第57分钟,罗本右侧开出角球,德弗里在门前3米处半凌空垫射,奥乔亚不可思议的将球扑到右门柱内侧弹回!第61分钟,罗本右路内切横传,斯内德在门前16米处左脚扫射被罗德里格斯挡出底线。

  多斯桑托斯被阿基诺换下。第68分钟,罗本右路突入禁区,左脚绊到已经倒地的拉云腿上倒地,普罗恩萨没有表示。阿吉拉尔背后扫倒德佩,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罗本横传,斯内德远射打飞。2分钟后,罗本突入禁区右侧过掉马克斯,在门前8米处小角度推射被奥乔亚腿部挡出近门柱!埃尔南德斯换下佩拉尔塔。罗本右侧开出角球,弗拉尔前点顶高。

  范加尔打出最后1张牌,亨特拉尔替下范佩西,荷兰此前3个世界杯进球都是替补攻入。普罗恩萨再次中断比赛,让球员场边补水。第81分钟,普罗恩萨到场边警告墨西哥主帅埃雷拉。第85分钟,罗本右路起球,库伊特鱼跃头球摆渡,亨特拉尔在门前4米处凌空勾射又被奥乔亚封出!不过亨特拉尔已经越位。

  荷兰第88分钟追平比分!罗本右侧开出角球,亨特拉尔后门柱头球回点,斯内德在门前14米处迎球半凌空抽射入左下角,1比1,这是他近5场世界杯淘汰赛第5球。

  补时第2分钟,罗本突入禁区右侧底线回带,面对马克斯伸腿倒地,普罗恩萨吹罚点球!马克斯吃到黄牌,瓜尔达多也因抗议吃到黄牌,在德甲近3个点球均射失的亨特拉尔主罚推进左下角,2比1,荷兰近4场常规时间先失球的世界杯都实现逆转!墨西哥连续6届世界杯止步于16强赛,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连续6届在同一阶段出局的球队。

  荷兰(5-3-2):1-西莱森/12-费尔哈赫(56'21-德佩),3-德弗里,2-弗拉尔,5-布林德,15-库伊特/20-韦纳尔敦,6-德容(9'4-因迪),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队长)(76'19-亨特拉尔)

  墨西哥(5-3-2):13-奥乔亚/22-阿吉拉尔,15-莫雷诺(46'5-迭戈-雷耶斯),4-马克斯(队长),2-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7-拉云/6-埃雷拉,3-萨尔西多,18-瓜尔达多/10-多斯桑托斯(61'20-阿基诺),19-佩拉尔塔(75'14-埃尔南德斯)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