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西海岸经济新区引关注 大牌房企展开肉搏战(图)

2014年06月25日07: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坦白地说,青岛楼市的发展格局一直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当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胶州湾东岸建设如火如荼之时,西海岸却在默默地打拼,真正的跨越式发展还是在桥隧通车之后,2012年年末,青岛行政区域大调整,西海岸正式被揽入大青岛主城区版图,时隔一年半,6月9日,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从岛城上空传开:“西海岸正式晋升为全国第九个国家级经济新区”。

  这个新规划可不容小觑,回顾一下,早先获此殊荣的向南可望上海浦东新区,往北可看天津滨海新区,这些新区自带上“新区帽子”之后发展速度之快、爆发力度之强均是令人艳羡的。紧接着,一系列关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的观点、解读、展望铺天盖地而至,美好画卷已经展开,西海岸未来的发展前景让人既兴奋又憧憬。同时,一股借助大规划再次兴起宣传造势也在青岛楼市席卷而来。

  【忆往昔】

  黄、胶合并首开房企“宣传风” 楼市一路高歌价值翻番

  回顾过去,距离此次西海岸最近的一次区划整改应该是2012年底,“大黄岛”一口吞下胶南市,设立崭新的西海岸经济新区,统筹2096平方公里陆域面积,黄岛区人民政府迁至胶南,以绝对的雄心壮志再造一个主城区。打那开始,地角偏、配套差、人口少的青岛周边“小县城”爆发式地“进阶”成为“潜力股”,越来越多的房企察觉到这块未被开垦的处女地楼市价值非凡:没拿地的虎视眈眈,拿了地的“喜大普奔”。

  不得不提的是,保利、世茂、卓越等全国知名的大型房企确实具有远见卓识,在大规划来临之前就已经跑马圈地,占好了位置。新规划一出,开发商们立刻顺势而为,无一不利用各种西海岸规划利好在报纸、电视、网络媒体上进行宣传,楼盘自身的价值因此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保利海上罗兰昔日宣传旧照

  举个例子,西海岸保利海上罗兰,地处老胶南滨海大道和两河交汇处,占据着先天的位置优势,海景资源丰富,交通十分便利。再加上全国地产十强的名字十分响亮,合区之前,进驻西海岸的消息就让保利受人关注。合区之后,项目更是利用天时地利的优势一路高歌猛进,给2012年底冬日低冷的楼市燃起了一把火。在新黄岛区挂牌之际,保利海上罗兰只推出了一栋瞰海高层,当天卖了1个亿。如今,老胶南沿海的高层住宅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起,青岛东方影都项目的进驻更为该区域平添了几分“国际范儿”,价格方面自然也是水涨船高。目前该区域世茂诺沙湾、保利海上罗兰等项目的均价都已达到“万元线”,与主城区的刚需板块相差无几。

  【看今朝】

  “西引力”刺激房企造势再升级 西海岸将迎来楼市“春天”

  今年6月9日,青岛西海岸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正式定名为“青岛西海岸新区”。这是国务院批准设立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之后,深入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东方影都多次刊登广告借西海岸新区之势为其做宣传

  规划再次升级之后,新一轮的房企宣传如暴风骤雨般袭来。最先按捺不住的,是有着庞大体量的几个万达西海岸项目。青岛东方影都率先动作,在报纸上打出了多篇巨幅广告“国务院批复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成交量暴涨190%”。时隔几天后系列广告又出现了“国家级新区成立一周,东方影都成交量暴涨260%”,效果十分震撼。

  万科青岛小镇也打出整版西海岸广告

  安子片区的另一个万达项目也没“闲着”,在规划问世10天之后,万达海公馆立刻召开了一场新区发展论坛峰会,邀请地产相关领域专家、岛城二十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参加,同时世界著名港口国家驻华大使将齐聚西海岸,共同出席本次区域发展论坛,以全球视角探索区域发展现状,同时造势宣传。

  无独有偶,驻扎在西海岸的高端项目万科青岛小镇也参与了这场“宣传战”,青岛小镇的MINI别墅借机开始进行卖力宣传。

  从纸上蓝图到成片土地开始动工开发,西海岸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曾经的“荒岛”变成了集万千宠爱与一身的西海岸,楼市发展也越来越具有“西引力”。因市场萧条所困的房企松了一口气,记者从西海岸多家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口中得知,新区对于楼市的刺激作用显而易见,最近一段时间各家新盘到访的置业者明显增多、看房积极性也有所增加。更值得一提的是,安子片区滨海大道旁的某项目在新规划问世后,曾在3天内成交20套房源,而以往他们月度成交量也不过如此。

  不得不承认,购房者心态的微妙变化与新规划问世有很大关系。在如今出行条件便利、几乎家家有车的情况下,大多数市民在选房时都会考量楼盘所在区域的升值潜力。最近几期新闻网看房车网友中,还有不少市民就是“奔着”西海岸大规划下未来的发展前景去的。原计划去东李置办养老房的张大爷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此前他一直在东李片区看房,也有了几处可选则的房源,结果“新政”一出他顿时改变主意“转投”西海岸开发区一票。“我们买房子虽然是自住,但也得为儿孙的将来考虑,没准可以一房富三代呢!开发区的未来肯定大有作为,我愿意漂洋过海去西海岸安家。”

  目前,西海岸房屋价格徘徊在“万元线”上下,与青岛主城区房价相比仍处于价格洼地,将来,随着西海岸新区规划蓝图铺展开来,西海岸楼市的“春天”指日可待。(记者 王爽)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