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真宝贝报比分:死磕90分钟 10人希腊队逼平日本

2014年06月20日09: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 王昊飞)北京时间6月20日清晨,巴西世界杯C组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日本队与希腊队死磕90分钟,但都没能攻破对方球门,0:0无奈握手言和。

  整场比赛,日本队都控制着比赛节奏,但关键传球和临门一脚的欠缺让日本队无力攻破对方大门。而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的希腊队依靠身高和体能上的优势,力保球门不失。

  C组第二轮较量结束后,哥伦比亚队两战全胜已确保出线,其余3支队伍皆有出线可能。

  由于日本队和希腊队在首轮比赛中都败给了对手,两队都希望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晋级淘汰赛增加砝码。不过,比赛一开始,双方的节奏都不是很快。

  第19分钟,日本队3名队员在禁区前沿传接配合,大迫勇也左脚凌空抽射,但没有打上力量,球被对方门将稳稳接住。3分钟后,大迫勇也带球前突,想用右脚搓出一道弧线,但皮球再次滑门而出。

  像这样的进攻无功而返在整场比赛中比比皆是。尽管日本队在控球上占据绝对优势,短传配合多数时候能逼近对方禁区,但球员个人能力的欠缺,让日本队得势不得分。

  第38分钟,希腊队队长卡楚拉尼斯为了阻挡日本队的快速反击,粗鲁地铲倒了日本队的长谷部诚。裁判果断掏牌,这也是卡楚拉尼斯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他摘下了队长袖标,无奈地摇着头下场。

  10人应战的希腊队并没有表现出明显劣势,他们渀佛被打醒,跑动范围更广,传接配合也较之前更顺利。但脚上技术的劣势让希腊队更多时间都龟缩在本队的半场,更多时候依靠定位球来获得攻门机会。第58分钟,希腊队连续获得4个角球,但都未能利用身高上的绝对优势破门。

  希腊队员萨马里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采取防守的打法,尽管被罚下一个人,但我们表现得像一个团队。无论过程多么艰难,我们都会坚持下来,继续努力。”

  C组战罢两轮后,哥伦比亚两战全胜暂列小组头名,已确保出线。1胜1负的科特迪瓦队排名第二,日本和希腊队同为1平1负。最后一轮将由日本对哥伦比亚队;希腊对科特迪瓦队。(完)2014/06/20 09: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单场消息)硬盾抵抗“钝矛” 10人希腊顽强逼平日本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