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真宝贝报比分:克罗地亚迎来大爆发 横扫喀麦隆

2014年06月19日09:50
来源:搜狐青岛
 

  北京时间6月19日6时(巴西时间18日19时),世界杯A组次轮第2场在马瑙斯亚马逊球场展开较量,克罗地亚4比0完胜喀麦隆,首次单场世界杯进4球,积3分排名小组第3,喀麦隆0分提前出局。老将奥利奇终结个人4393天世界杯球荒。曼朱基奇造成亚历山大-宋红牌下场,打进2球成为首位世界杯梅开二度的克罗地亚人。佩里希奇1传1射。

  克罗地亚世界杯首遇非洲队,该队小组赛第2场从未输球(2胜1平)。如果无法击败喀麦隆,克罗地亚将创造欧洲球队最长世界杯不胜纪录(连续5场)。首战脚部受伤的摩德里奇依然首发。曼朱基奇解禁复出,耶拉维奇回到替补席。萨米尔顶替科瓦契奇打前腰,主力左后卫普拉尼奇伤愈复出。

  1990年打进8强后,喀麦隆14场世界杯仅1胜(2002年1比0沙特)。1994年2比2平瑞典后,连续12场世界杯进球不多于1个,仅次于乌拉圭1970年到2002年纪录(连续18场)。本届首轮负于墨西哥后,创造了非洲球队世界杯连败纪录(5连败)。芬克调整2名首发,阿布巴卡尔顶替膝盖有伤的队长埃托奥,马蒂普轮换杰乌圭。首发11人效力11家不同俱乐部。

  开场4分钟,阿苏-埃科托右侧开出角球,阿布巴卡尔在门前7米处头球攻门,普拉尼奇右门柱边解围,但葡萄牙主裁判普罗恩萨已经吹姆比亚冲撞门将普莱蒂科萨。

  克罗地亚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第11分钟,斯尔纳右路传中,姆比亚在曼朱基奇力扛下解围失误,佩里希奇禁区右侧低传,奥利奇在门前6米处左脚推射入网,1比0,他打破现任主教练尼科-科瓦奇的纪录(34岁250天),成为克罗地亚最年长的世界杯进球队员(34岁277天),奥利奇2个世界杯进球相距4393天,仅次于大劳德鲁普4399天的纪录。助攻者佩里希奇与奥利奇是克罗地亚阵中仅有两位效力同一家球会的队员。克罗地亚本届世界杯前2球都出现在11分钟,1998年以来首次连续3场世界杯进球。

  第16分钟,普拉尼奇左侧开出角球,曼朱基奇停给佩里希奇,佩里希奇在门前6米处左脚扫射被伊坦杰倒地腿部挡出!摩德里奇遭马蒂普侵犯鼻子受伤。第21分钟,姆巴耶右侧距门30米处抽射偏出近门柱。第26分钟,洛夫伦传球,奥利奇禁区左侧打高。第30分钟,斯尔纳左脚踝受伤接受治疗。第36分钟,拉基蒂奇右侧开出角球,佩里希奇前点距门8米处冲顶高出。第39分钟,萨米尔外围低射被伊坦杰得到。

  第40分钟突现变故,普拉尼奇拿球左路反击,亚历山大-宋毫无必要右手捶打无球状态的曼朱基奇后背,葡萄牙主裁判普罗恩萨直接掏出红牌!1982年首次打进世界杯以来,喀麦隆得到8张红牌,同期与阿根廷并列首位,在整个世界杯历史上,也仅次于巴西(11红)、阿根廷(10红)、乌拉圭(9红)。亚历山大-宋和叔叔里戈贝尔-宋就占了3张,后者是史上首位连续2届世界杯染红的球员(1994年和1998年)。

  中场休息,农克乌换下谢朱。但下半时开始3分钟,10打11的喀麦隆又丢1球。门将伊坦杰开大脚,佩里希奇中场左侧断球,长途奔袭甩开刚出场的农克乌,突入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小角度推入近角,2比0,他成为继1998年斯坦尼奇之后,第2位单场世界杯进球并助攻的克罗地亚人。

  第50分钟,萨米尔中路直传,曼朱基奇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3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2分钟后,阿苏-埃科托左路长传,农克乌后点距门9米处凌空斜射打高。第59分钟,斯尔纳在门前19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1分钟后,摩德里奇在门前24米处左脚抽射,球碰恩库卢弹起贴左门柱而出。

  克罗地亚第61分钟扩大比分,普拉尼奇左侧开出角球,曼朱基奇在门前9米处冲顶弹地入网,3比0。1998年1/4决赛3比0胜德国后,克罗地亚首次单场世界杯进球超过2个。

  爱德华多换下奥利奇。第69分钟,姆比亚在门前25米处劲射高出左门角。韦博换下阿布巴卡尔;科瓦契奇换下萨米尔。第73分钟,科瓦契奇右路摆脱两人底线回敲,爱德华多在门前13米处左脚推射造成伊坦杰脱手,曼朱基奇左侧轻松补射得手,4比0。

  萨利换下舒波-莫廷,雷比奇换下佩里希奇。第79分钟,萨利右侧开出角球,姆比亚头球高出。第85分钟,萨利左路低传,穆康乔在门前13米处弧线球偏出远角。第88分钟,爱德华多后场策动反击,雷比奇右路突进无私低传,拉基蒂奇在门前14米处挑射偏出右门柱!

  爱德华多背后绊倒萨利,被黄牌警告。补时出现罕见一幕,阿苏-埃科托质问穆康乔,两名队友发生口角并相互推搡。喀麦隆最终0比4惨败,成为1982年萨尔瓦多之后首支世界杯6连败的球队。非洲球队116场世界杯有6场失球超过3个,喀麦隆就占了3场。

  克罗地亚(4-2-3-1):1-普莱蒂科萨/11-斯尔纳(队长),5-乔尔卢卡,6-洛夫伦,3-普拉尼奇/7-拉基蒂奇,10-摩德里奇/4-佩里希奇(78'16-雷比奇),19-萨米尔(72'20-科瓦契奇),18-奥利奇(69'22-爱德华多)/17-曼朱基奇

  喀麦隆(4-3-3):16-伊坦杰/17-姆比亚,3-恩库卢(队长),14-谢朱(46'5-农克乌),2-阿苏-埃科托/21-马蒂普,6-亚历山大-宋,18-埃诺/8-穆康乔,10-阿布巴卡尔(70'15-韦博),13-舒波-莫廷(75'20-萨利)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