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380万亩小麦归仓 今年或成第12个"连丰年"

2014年06月18日07:4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青岛市夏收已近尾声。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已收获小麦379.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8.3%,机收率高达99.9%。据预测,今年将是青岛市小麦的第12个连丰年。

  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年我市小麦平均单产将达到每亩412公斤,同比增加8.9公斤,亩增产2.2%。其中,今年建设的48个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实行了良种供应、整地播种、肥水管理、病虫防治、机械收获“五统一”,平均亩单产超过600公斤,也为我市小麦丰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记者另从市农机局获悉,今年麦收期间,全市共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近1.2万台,机收率达99.9%。今年市郊农民还创新小麦收割方式,在联合收割机上加装秸秆还田机、打捆机等,在实现小麦快速收割的同时,还促进了秸秆综合利用。

  此外,今年全市还上阵玉米播种机2万多台,累计播种夏玉米322.3万亩,占应播面积的88.8%,机播率近100%。

  记者 刘丽娜 姜慧丽 通讯员 兰大彭 任洪珍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