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真宝贝报比分:阿尔梅罗建功 哥伦比亚3-0希腊

2014年06月15日07:39
来源:搜狐青岛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的首场小组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开战,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对阵欧洲球队希腊,阿尔梅罗在比赛第6分钟就帮助哥伦比亚打破场上僵局,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下半场第59分钟,前锋古铁雷斯帮助哥伦比亚再下一城,补时阶段,哥伦比亚打入本场第3球,最终,哥伦比亚队3-0力克希腊,创造了队史在世界杯上的最大获胜比分,取得了世界杯小组赛开门红,为小组出线垫底了一定基础,希腊队则遭遇开门黑。

  在历史上,哥伦比亚与希腊仅在1994年世界杯前的一场友谊赛中有过交锋,当时哥伦比亚在纽约2-0轻取希腊。哥伦比亚在备战世界杯期间连遭打击,头号球星法尔考、中场大将瓦伦西亚及老将拉米雷斯先后因伤退出世界杯,而波尔图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也因为与佩克尔曼争吵而被打入冷宫,球队的进攻能力倍受打击。偏偏希腊防守稳健,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期间希腊仅丢4球,是欧洲区丢球最少的球队。虽然帕帕多普洛斯无缘世界杯,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塔赫齐迪斯都已伤愈,出场没有问题。

  开赛6分钟 哥伦比亚取得梦幻开局

  比赛由希腊队率先开球,第2分钟,哥伦比亚中路送球到禁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将球解围出边线。比赛第6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夸德拉多策动进攻,哥伦比亚球员右路传中,阿尔梅罗在门前抢点射门,皮球蹭到了马诺拉斯之后稍稍变线滚进球门,哥伦比亚1-0领先希腊。这是阿尔梅罗代表哥伦比亚队出场54次,打入的第2个进球,他的上一个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13年3月对阵玻利维亚的比赛中。

  希腊门将本有机会扑出此球,但是却被队友碰进球门。赛后,卡尔内兹斯对本场比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觉得,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的拼搏还是值得的,虽然说我们失去了这次首战取胜的机会,但这个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很遗憾最后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们觉得这个机会浪费得非常可惜。”

  失球后的希腊开始大举进攻,不过他们的进攻质量一般,第10分钟,希腊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不过主罚球员一脚劲射打在了人墙上弹出。第16分钟,哥伦比亚队前场打出精彩的撞墙配合,马诺拉斯伸脚将球解围。第17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外一脚远射,卡尼齐斯将球抱住。第25分钟,桑切斯在回追中铲倒萨马拉斯,主裁判向其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27分钟,希腊队开出左侧任意球,托罗西迪斯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侧立柱,希腊队错失良机。2分钟后,希腊队卷土重来,接到队友右路传中后,科内的一脚爆射高出横梁。第31分钟,希腊进攻,萨马拉斯在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得到。第36分钟,哥伦比亚发动反击,古铁雷斯在禁区内射门之际,皮球被希腊后卫解围出底线。1分钟后,哥伦比亚开出角球,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后点的抽射高出球门。第41分钟,哥伦比亚战术角球开出,罗德里格斯横传中路,阿吉拉尔头球攻门顶偏。补时阶段,耶卡斯右路突破到禁区,桑切斯把球解围出来,科内抢点劲射被奥斯皮纳奋力扑出,半场战罢,哥伦比亚1-0领先希腊。

  第47分钟,希腊队进攻,萨马拉斯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但是主裁拒绝判罚点球,萨马拉斯向着主裁摇起了手指。1分钟后,萨尔平吉迪斯在禁区线附件的一脚爆射击中对方后卫之后发生变线,奥斯皮纳轻松将球得到。第52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从背后铲倒了伊巴尔博,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哥伦比亚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罗德里格斯直接射门击中人墙弹出。第55分钟,托罗西迪斯从身后放倒了阿尔梅罗,吃到一张黄牌。

  哥伦比亚角球战术奏效2球领先希腊

  比赛第59分钟,哥伦比亚开出角球,阿吉拉尔前点一蹭,古铁雷斯在门前抢点射门球进,哥伦比亚2-0领先希腊。第63分钟,希腊队右路传中,耶卡斯在门前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1分钟后,希腊再次换人,9号米特罗格卢出场换下了17号耶卡斯。第67分钟,哥伦比亚进行换人,梅西亚登场,替换下了阿吉拉尔。

  飞翼补时读秒破门锁定胜局

  第74分钟,哥伦比亚队再次换人,阿里亚斯上场换下阿尔梅罗,随后,马丁内斯也替换古铁雷斯上场。第77分钟,希腊同样用完三个名额,卡拉古尼斯登场替换下了科内。第83分钟,托罗西迪斯禁区内停球转身时摔倒,主裁判未做任何判罚。第85分钟,希腊进攻,卡拉古尼斯横传禁区,萨马拉斯抢点射门稍稍偏出。补时阶段,哥伦比亚再次进球,夸德拉多脚后跟传球,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射门球进,最终,哥伦比亚3-0力克希腊,迎来世界杯赛开门红。

  在取得这个进球之后,罗德里格斯也为本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赛后,这名摩纳哥大将对于球队的前景十分乐观,表达了他对于球队的信心:“我们在训练的时候表现得非常好,能够来到世界杯的赛场是非常梦幻的时刻,我们希望走得更远。我想告诉我们的支持者,我们会继续努力,保持我们的训练。”

  双方出场阵容:

  哥伦比亚(442):门将:1-奥斯皮纳 后卫:18-祖尼加、3-耶佩斯、2-萨帕塔、7-阿尔梅罗(74 ’阿里亚斯)中场:6-桑切斯、8-阿吉拉尔(67’梅西亚)、10-罗德里格斯、11-夸德拉多 前锋:14-伊巴尔博、9-古铁雷斯(76 ’杰克逊-马丁内斯)

  希腊(4231):门将:1-卡尼齐斯 后卫:15-托罗西迪斯、4-马诺拉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0-霍莱瓦斯后腰:2-马尼亚蒂斯、21-卡楚拉尼斯 中场:14-萨尔平吉迪斯(56’菲特法特齐迪斯)6、8-科内(74’卡拉古尼斯)、7-萨马拉斯 前锋:17-耶卡斯(64’米特罗格卢)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