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真宝贝报比分:桑巴军团横扫克罗地亚 巴西首胜

2014年06月13日05:56
来源:搜狐青岛
真宝贝报比分:桑巴军团横扫克罗地亚 巴西获首胜
真宝贝高祥报比分:桑巴军团横扫克罗地亚 巴西获首胜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在圣保罗竞技场(科林蒂安竞技场、伊塔盖拉球场)展开,东道主巴西3-1逆转东欧劲旅克罗地亚。第10分钟,奥利奇左路传中,马塞洛不慎自摆乌龙。第29分钟,内马尔依靠个人能力扳平比分。第69分钟,弗雷德制造争议点球,内马尔将球冷静罚入,反超比分。第91分钟,奥斯卡反击中捅射再下一城。

  历史上,两队曾经两次交手:2005年8月17日的友谊赛,两队在斯普利特竞技场1-1握手言和,克拉尼察为克罗地亚首开纪录,里卡尔迪尼奥助巴西扳平。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两队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再度碰面,巴西1球小胜,队长卡福助攻卡卡左脚破门,打进全场唯一入球。巴西曾经五度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1958、1962、1970、1994、2002),克罗地亚最好成绩是98年世界杯的季军。自从1930年首届世界杯以来,总共19届20支东道主球队(韩日世界杯为双东道主)在首场比赛取得14胜6平的战绩,从未尝到过败绩,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不可忽视。

  双方伤停情况全都来自克罗地亚一方,头号射手曼朱基齐红牌停赛,汉堡后腰巴德伊有伤在身,两人缺席揭幕战。两队其余球员均可以出战。两队的首发没有太多悬念,巴西队由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领衔,而克罗地亚方面则是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压阵。来自国际足联官网的数据,有62103名球迷涌入球场观战。

  拉维奇头球偏出,马塞洛自摆乌龙

  开场不到1分钟,国米新星科瓦契奇的远射偏出。2分钟后,老将奥利奇在左路摆脱席尔瓦和奥斯卡的贴防,左路强行传中未果。第4分钟,胡尔克制造前场左侧任意球,马塞洛任意球开到远门柱,蒂亚戈-席尔瓦头球回摆中路,大卫-路易斯小禁区线上头球冲顶被普莱蒂科萨将球没收。第6分钟,佩里西奇右路回扣后传中,阿尔维斯已经冒顶,门前的耶拉维奇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10分钟,奥利奇左路突进20米后传中,皮球从贴防的蒂亚戈-席尔瓦两腿间钻过,皮球划过门前,耶拉维奇前点触碰到皮球,身后的路易斯未能拦截到皮球,还干扰了后点的马塞洛,皇马边卫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1-0,克罗地亚凭借马塞洛的乌龙球幸运取得领先。(进球视频马塞洛的乌龙球竟然是巴西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乌龙球。

  保利尼奥失良机,奥斯卡弧线球被挡

  第14分钟,巴西右路发动反击,阿尔维斯将球分给奥斯卡,切尔西中场右路45度传中,前点的弗雷德未能抢到落点,后门柱包抄的内马尔飞身跃起依然慢了半拍。第18分钟,克罗地亚前场耐心传递寻找机会,科瓦契奇的直塞球极具穿透性,阿尔维斯在判断方面出现一定偏差,福尔沙伊科在皮球出底线前倒地传中,好在落点不佳,否则克罗地亚又将制造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

  第20分钟,阿尔维斯直塞,保利尼奥突然前插进入禁区形成机会,热刺中场的劲射角度太正,被普莱蒂科萨扑出。1分钟后,内马尔禁区内摆脱拉基蒂奇后横传门前,洛夫伦将球挡出禁区,奥斯卡禁区外跟进左脚弧线球攻门又被普莱蒂科萨飞身扑出。

  内马尔抢球抬肘染黄,秀技术左脚低射扳平比分

  比赛前25分钟,东道主空有近7成的控球率(68%),但暂时得势不得分。第26分钟,略显急躁的内马尔与莫德里奇争取身位时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抬肘动作,主裁判西村雄一出示了本次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给了巴西头牌内马尔。

  第29分钟,内马尔禁区前沿横向盘带摆脱,一记左脚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入网,1-1,桑巴军团扳平比分。(进球视频内马尔收获个人世界杯首球,也是他最近4场国家队赛事的第5个进球,状态正佳。巴萨球星在50场国家队比赛里已经打进32球,跃居国家队射手榜第8。更有意思的是,内马尔还是自从02年的10号里瓦尔多之后,巴西时隔12年后,10号再次在世界杯上为桑巴军团建功。

  第36分钟,巴西前场反抢,奥斯卡右路低平球传中,莫德里奇及时回防,抢在保利尼奥之前将球解围。第41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前沿对内马尔犯规,也领到一张黄牌。克罗地亚人墙后退距离不够,西村雄一使用喷雾剂划线。内马尔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中拉基蒂奇的头上弹出底线。第44分钟,内马尔脚后跟妙传,浩克的左脚兜射偏出。半场结束,两队暂时1-1握手言和。

  两队中场缠斗难分伯仲,奥利奇要点球未果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中场休息时两队均未进行换人调整。第54分钟,克罗地亚将球交到左路,奥利奇还想如法炮制,可惜这回他左路的低平球传中被席尔瓦解围。1分钟后,佩里西奇禁区外仓促起脚远射,放了高射炮。第57分钟,席尔瓦回传力量偏小,奥利奇积极拼抢,在禁区内与阿尔维斯身体接触后倒地,他示意对手有犯规,但索要点球未果。

  第60分钟,克罗地亚首先进行换人调整,后腰布罗佐维奇换下国米新星科瓦契奇。第63分钟,巴西方面也进行中场人员变动,由国米组织型后腰埃尔纳内斯换下保利尼奥。第64分钟,内马尔前场断球后带球突进,科尔卢卡无奈之下只好战术犯规,对内马尔下了狠脚,他也领到一张黄牌。阿尔维斯的任意球攻门高出横梁。第69分钟,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边锋贝纳尔德换下表现平平的浩克。

  弗雷德造争议点球,内马尔独中两元

  第69分钟,奥斯卡右路低传,弗雷德禁区内得球,洛夫伦在身后有一个并不明显的拉扯动作,巴西前锋应声倒地,主裁判西村雄一顺势判罚点球,还向洛夫伦出示一张黄牌。克罗地亚球员不干了,立即围住主裁判理论,但已经无法改变结果。内马尔主罚的点球罚下球迷右侧,普莱蒂科萨正确判断方向也扑到了球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2-1,巴西逆转比分,内马尔梅开二度。(进球视频内马尔罚入的点球,也是继02年世界杯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4-0大胜中国的比赛中罚入一个点球后,桑巴军团在世界杯上时隔12年再次依靠点球得分。

  路易斯险自摆乌龙,又鱼跃冲顶未果

  第70分钟,刚刚丢球的克罗地亚迅速反攻,路易斯门前解围时险些又自摆乌龙。第76分钟,奥斯卡右路突然变向趟球过人后传中,路易斯门前鱼跃冲顶,皮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雷比奇换下了耶拉维奇。第79分钟,贝纳尔德角球罚前点,弗雷德头球后蹭,皮球划门而过。

  雷比奇冲撞门将在先,佩里西奇进球无效

  第82分钟,克罗地亚左路由福尔沙伊科传中,替补前锋雷比奇与塞萨尔有身体接触,后者未能抱住皮球,布罗佐维奇第一次补射被大卫-路易斯挡出,佩里西奇再射皮球入网,但主裁判示意进球无效。第85分钟,莫德里奇的远射被塞萨尔扑出。1分钟,雷比奇对古斯塔沃犯规,也吃到黄牌。第87分钟,拉米雷斯换下内马尔,加强防守。内马尔离场时得到现场球迷的欢呼。古斯塔沃随后又在中圈附近绊倒莫德里奇染黄。

  拉米雷斯反抢,奥斯卡捅射锁定胜局

  比赛最后时刻,拉米雷斯中场断球,奥斯卡单骑闯关,在禁区边缘一记捅射再次洞穿普莱蒂科萨的十指关,3-1,巴西锁定胜局。(进球视频最终,巴西队凭借内马尔的2个进球,3-1逆转克罗地亚赢得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

  巴西(4-2-3-1):12-塞萨尔/2-阿尔维斯、3-席尔瓦、4-路易斯、6-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奥(63’ 18-埃尔纳内斯)/7-浩克(69’ 20-贝纳尔德)、11-奥斯卡、10-内马尔(87’ 16-拉米雷斯)/9-弗雷德

  主教练:斯科拉

  克罗地亚(4-2-3-1):1-普莱蒂科萨/11-斯尔纳、6-洛夫伦、5-科尔卢卡、2-福尔萨伊科/10-莫德里奇、7-拉基蒂奇/4-佩里西奇、20-科瓦契奇(60’ 14-布罗佐维奇)、18-奥利奇/9-耶拉维奇(77’ 16-雷比奇)

  主教练:科瓦奇

  主裁判:西村雄一

  (任天堂)

本场技术统计 
 

                                     更多世界杯新闻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