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216平方公里浒苔逼近青岛 最近仅剩30公里(图)

2014年06月06日16: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之焕
6月2日绿藻综合分布图。

  6月2日绿藻综合分布图。

  5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预报中心发布浒苔卫星监测预报,数据显示,3日,浒苔距离青岛大约30公里,受南风影响将继续靠近青岛沿海。今年,浒苔来得比往年早近一周的时间,目前,青岛各浴场已准备设置浒苔拦截网。

  3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预报中心利用卫星、船舶对黄海海域绿潮情况进行监视监测,并根据结果进行漂移预测,相关监测结果显示,在黄海海域(119°54''E~122°09''E,33°22''N~35°57''N)发现浒苔绿潮,总覆盖面积约352平方公里,总分布面积约23130平方公里。其中北海区海域浒苔绿潮覆盖面积约216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3100平方公里。距日照市最近距离约为30公里,距青岛市最近距离约为30公里。 向阳红08船在附近海域发现零星浒苔,呈条带状、块状分布,覆盖率约为0.2~3%。 “目前受海上南风影响,浒苔将陆续向青岛沿海漂移。”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预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年浒苔来得要比去年略早一些,早近一周的时间。 “明天,我们浴场将设置浒苔拦截网,提前做好浒苔防御准备。”5日,第六海水浴场场长韩培金介绍。 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南区浒苔防治办公室已经对沿海浴场进行了布置,将在八大峡、六浴、一浴等浴场设置浒苔拦截网对进入前海的浒苔进行拦截。(记者 陈之焕)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