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德州小村祖孙三人遭残杀焚尸 凶手抢劫不成灭口

2014年06月06日10:2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5日讯(金洁 曹少敏)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5月28日早上七点钟左右,德州乐陵小潘村一处民宅,冒出的黑烟扰乱了小村的宁静,当人们急着救火时,现场却有了惊人的发现。在这所民宅里竟然有三具尸体,这家的女主人以及她8岁的孙女、4岁的孙子全部被残忍的杀害,犯罪嫌疑人在焚尸后逃离。这一消息像一重磅炸弹一样震惊了整个乐陵。

  乐陵市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了侦查。由于案件造成三人死亡,而且作案手段残忍,性质恶劣,乐陵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百名优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案件侦查工作。

  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中队长苏伟介绍:“我们对全村六百余人120户全部进行走访,根据走访情况及调查情况,受害人一家很老实,和他人相处平时比较随和,在社会上没有大的矛盾点。”

  受害人为53岁的农村妇女张某和她8岁的孙女、4岁的孙子。张某的丈夫和儿子、儿媳一直在外打工,常年只有祖孙三人在家,社会关系简单,民警很快排除了仇杀的可能性。而随后调取沿路监控录像时,民警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中队长苏伟介绍:“在案发当日和案发第二天的凌晨,有一辆银灰夏利轿车曾两次出入案发现场。”

  调查显示,车主为丁坞镇殷屯村的田某,民警再对田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更是发现疑点重重。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中队长苏伟说:“在调查他的关系人的过程中,曾对朋友说在乐陵市和别人打架了,怕被公安机关调查,要去外地躲避几天。 ”

  田某形迹可疑,并且在案发后去向不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乐陵市公安局连夜对田某展开搜捕,最终发现田某在天津有活动轨迹,民警迅速赶赴天津,经过连夜的工作,在天津市塘沽区警方的协助下,最终在天津市塘沽区西北堡一小区内发现了该嫌疑车辆。

  5月29日下午,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冒着高温连续蹲守四个小时,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并找到他抢劫时所穿的衣物和抢劫来的手机。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田某今年30岁,平时在天津打工。据田某供述,由于要办理土地确权证,5月25日,田某回到乐陵。案发前一天,田某驾车走亲戚,偶然得知亲戚的邻居,也就是受害人张某独自在家照顾年幼的孙子孙女。晚上,田某在朋友家吃的饭并喝了一些酒,酒后又因为身上没有钱花而苦恼,这时有了想抢钱,弄点钱花的念头,田某一下子就想起了张某一家,只有一个老年妇女在家,而且有两个孩子,一个四岁、一个八岁,都比较幼小,田某感觉去他家抢钱,肯定能够成功。

  自以为得计的田某,先到附近超市买了水果刀和胶带。凌晨时分,再次驱车赶到了受害人的家中,在抢劫的过程中,田某首先是用布蒙住了受害人的眼睛,然后在受害人的家翻箱倒柜寻找钱物,在这个过程中,蒙在受害人眼上的布滑落,受害人发现了他并认出了他。

  由于被认出,田某担心事情败露,便下了杀手,他首先将妇女进行捆绑,用死者的枕头捂住张某的口鼻,使她窒息死亡,在这个时候,受害人的孙子、孙女也被惊醒,田某怕事情败露,又连续将两个孩子杀死。为了毁尸灭迹,丧心病狂的田某又点燃被褥,然后开车逃离现场。事到如今,田某追悔莫及:“我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堂堂正正的做人吧,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