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凌晨路边吃烧烤引发口角 青岛两男子刀捅邻桌客

2014年06月05日09:49
来源:齐鲁网

  凌晨在路边吃烧烤时与邻桌发生口角,两名男子借着酒劲将邻桌的一名男子捅成重伤后逃离。接到报案后,开发区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兵分多路对嫌疑人实施抓捕,一名嫌疑人在暂住处落网,另一人在逃亡的火车上被民警抓获。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借酒劲捅伤邻桌男子

  5月22日凌晨零时,男子张某与朋友李某结伴到黄岛区黄浦江路与九华山路路口一处烧烤摊吃“夜宵”,四五瓶啤酒下肚后,两人都已经有了醉意。凌晨2时许,邻桌来了两男两女也坐下喝酒吃烧烤。正吃着,李某听见邻桌一男青年说认识某大酒店老板,当即扭头问了句“那老板是谁?”邻桌一女青年随口说了句 “不是你吗?”李某有些恼火,但当时也没说什么。到凌晨4时许,邻桌的两男两女准备起身离开,此时,喝醉的李某觉得对方看不起自己,突然冲着烧烤摊老板说:“他们这桌算我的。”此时,对方一名个头较高的男青年拿来1瓶啤酒,想给李某敬酒赔不是,李某夺过酒瓶一口气喝干了,见男青年转身要走,还不依不饶地说“我喝你不喝,不喝你还叫男人?”

  此时,对方也火了,和李某吵了起来。在一旁的张某见双方动了手,借着酒劲从烧烤摊的一张桌子上拿起一把水果刀就冲了过去,打斗中张某将对方高个男青年捅伤。见捅了人,张某和李某酒也吓醒了,两人急忙从现场逃离。

  专案组连夜展开侦查

  接到市民报警后,开发区警方成立专案组,20余名民警连夜开展侦破工作。通过现场目击者描述,掌握了嫌疑人基本的体貌特征,经过一天一夜的走访调查,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民警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随后,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发动出租车驾驶员、社会治保人员提供线索。

  5月24日上午,民警获得重要线索,当天案发后10分钟,一男子骑一辆白色电动车在案发现场西北侧的路上出现过,体貌特征和民警描述的嫌疑人特征相近。民警顺藤摸瓜,初步锁定嫌疑人可能落脚在长江路街道一居民小区,但不清楚具体楼座。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在小区出入口24小时蹲守,于次日晚11时许,将回到暂住处的嫌疑人李某抓获。经突审,李某供认同伙张某已经逃离青岛。

  坐火车逃亡路上落网

  专案民警立即派出多路民警对潜逃的张某进行追捕。专案组分析,张某很可能正在潜回东北老家的路上。5月26日凌晨2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哈尔滨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在行驶的火车上将正在睡梦中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并押解回青岛。

  审查中,两名嫌疑人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持刀捅伤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担心受害人死亡,一直不停地追问民警。后得知被害人因抢救及时,挽回生命时,情绪近乎崩溃的张某情绪才稍稍平静。嫌疑人李某则一直摇头,说是自己约张某出去喝酒,自己又多嘴和别人起了争执,是自己害了朋友。面对自己的一时冲动,张某非常懊悔。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