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女性 > 资讯

吃凉皮凉面“凉”坏肠胃 女子卫生间里休克(图)

2014年06月04日14:0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前日下午至昨日凌晨,急救人员将两名因为腹泻休克的女子送往了医院治疗。经查,两人在腹泻前都食用了凉皮凉面。急救人员提醒,急性腹泻是夏秋季的常见病,大肠杆菌超标,蒜泥、辣椒粉等调料都可能诱发。

  前日下午6时许,一名23岁的女子食用凉面后肠胃突发不适,多次腹泻后,在卫生间休克。家人立刻拨打120将其送往东部市立医院救治。昨晨5时许,浮山后四小区内,一名前日晚饭时食用了凉皮的女子也突发腹泻,同样晕倒在卫生间里。一旁的丈夫吓坏了,找来被子裹住妻子抱下楼,拨打120将其送往齐鲁医院治疗。

  由于两名休克的女子都食用了凉面和凉皮,急救人员推测,两人的肠胃不适,很可能和食用冷食有关。急救人员告诉记者,急性腹泻是夏秋季的常见病,如果凉皮凉面和蘸酱沾染了过量的大肠杆菌,可能诱发腹泻;除此之外,凉皮凉面里放的大蒜汁和辣椒粉等作料会刺激胃、肠壁,促进血管充血、水肿,使更多的组织液涌入胃、肠内,从而出现胃、肠蠕动加速,对于肠胃不佳的人来说,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

  急救人员建议市民在夏季最好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除此之外,夏季还要注意防止食物霉变,隔夜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 (记者 刘卓毅)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