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二手房入"忽冷忽热"死循环 上周成交494套

2014年05月20日07: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继前一周二手房成交量大涨后,青岛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又跌了!根据青岛网上数据统计,上周二手房成交494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小跌17.8% ;成交面积40006.61㎡,环比暴跌53.6%。从过去几周的市场表现来看,青岛二手房市场仿佛进入“忽冷忽热”的死循环中。

  上周全市各区二手房成交量、成交套数面积涨跌情况略有不同。市北区上周成交二手房共191套,在在全市仍排第一位,但交易量环比却小幅下降了近1成,成交面积13093.2㎡,环比也下降了5.3%;市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88套,全市排名第二位,但其实区域内二手房周成交量也出现了环比下降,具体下降幅度为8.3%,成交面积7098.64㎡ ,环比降了29%。西海岸上周二手房交易75套,环比上涨27.1%,成交面积6948.73㎡,环比却下降33.2%。

  刚需集结地李沧二手房市场上周也出现了交易量上涨,单区成交71套房源,环比前一周涨1成,成交面积5633.91㎡,环比上涨33.3%。崂山区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为34套,环比跌34.6%,成交面积3761.53㎡,环比降4成。城阳区上周二手房成交33套,成交量比前一周减少了一半多,交易面积3309.61㎡,与前一周相比狂跌了918%。另外,高新区上周二手房成交2套,交易面积为160.99㎡。

  2014.5.12-2014.5.18青岛二手房每日成交套数面积

  从上周每日交易情况来看,7天中二手房交易量呈“抛物线”走势。与前一周相比,交易量突破“百套大关”的天数也有所减少,仅有5月14日(星期三)、5月15日(星期四)两日日交易量“破百”。另根据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交易套均面积80.9㎡,可见中小户型仍为二手房市场主流户型。

  关于上周二手房交易情况,青岛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殷天逸在接受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2014年已经过去将近一半的日子,但是岛城二手房市场的旺季还没有真正到来。交易量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一般来讲,作为传统购房旺季的5月“应该上行”,但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究其原因是因为购房者观望情绪不断加强,购房意向不迫切造成的。

  从政策上来看,近期比较引人注目的央行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提出了五项住房金融政策,被认为是金融领域对房地产行业松动的一个信号。但是从内容看,比较重要的两点一是再次重申对于首套自住商品房的满足,二是要求商业银行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

  从目前的信贷市场看,持续收紧的信贷环境对于首套刚需的影响较大,而这些基本都是合理购房需求。这部分群体的批贷、放贷周期延长、利率上升导致的购房成本增加,对于市场的良性发展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成交量“忽高忽低”的状态也就不难理解了。(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