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浙江老板欠薪跑路被网上通缉 在青岛落网(图)

2014年05月17日08: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浙江老板欠薪欠成了通缉犯,昨天,城阳民警在人口清查时,将这个跑路老板抓获。

  2013年12月的某天,是浙江省江山市某电子厂的发薪日,工人们都兴高采烈的聚集在财务室等着领工资,不料见到公司的会计后,会计却告诉大家:接到老板指示,工资暂时不发了。没有任何解释,也没有何时能发工资的答复。就这样过了两三天,眼见着到了年底,急着讨要工资工人在疑惑中去找公司老板陈光,不料却发现陈光的办公室早已是铁将军把门,电话也一直关机,失去了联系。

  为及时讨要自己的工资,该公司的员工联合向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了老板拖欠工资继而失联的情况。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调查,认定陈光拖欠工人工资情况属实,于2013年12月底受理了此案。在劳动保障局的介入帮助下,12月31日,元旦的前一天,工人们联系上了陈光,陈光表示将尽快向23名工人支付拖欠的13.38万元工资,但因为手头上的自己不够,希望能给他3天的筹钱时间。看到老板诚恳的态度,工人们同意了他的请求,不料,就在1月4日早,规定的缴款日时,陈光却彻底失去了踪影。再确认陈光已经彻底失联以后,江山市劳动保障局将此案移交给了当地公安机关。当地公安机关经审查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材料,认定陈光拖欠其公司员工杨帮会等23名劳动者工资13.38万元,而陈光本人去向不明,涉嫌恶意欠薪,遂将此案立案侦查,并将涉嫌恶意欠薪的陈光列为网上逃犯。江山市警方通过多种方式寻找陈光的下落,但陈光本人似乎一直十分小心谨慎,经警方多次侦查,也未发现有效线索,而其家人也和陈光一起消失了踪迹。

  昨天下午,惜福镇派出所民警在杨家村社区进行暂住人口例行清查时,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神情慌张,十分可疑,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该推说身份证不在身上,只能提供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并熟练的说出了一串身份证号。经民警上网查询发现,该身份证持有人叫“陈强”浙江江山市某镇人,但细心的民警发现,网上的“陈强”与眼前的人年龄虽然相仿,但是样貌却有很大差距,并不是同一人。虽然心中充满着疑惑,但民警不动声色的告诉“陈强”,他需要办理居住证明,因为没有携带身份证,必须到惜福镇派出所现场办理。听到要去派出所,“陈强”露出了十分不情愿的表情,但还是跟随民警到了惜福镇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向其询问,真实身份,该男子一直声称自己叫“陈强”,说自己不过忘带了身份证而已,民警如果不信可以跟随其到住处去取。看着眼前狡辩的人,民警无奈又是好笑,马上调出了网上的信息,这名男子一看,便泄了气,不再坚称自己叫陈强,但仍拒不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听着该男子的南方口音,办案民警灵机一动,会不会该名男子确实是浙江人,冒用了别人的身份证?民警立即对该市的在逃人员进行检索,发现,其中一名叫“陈光”的网上逃犯与眼前这人的五官极为相似。发现这一重大线索后,惜福镇派出所立即对该名男子进行了突审,确认自称“陈强”的男子就是浙江省江山市网上逃犯“陈光”。

  被警方控制之后,陈光交代,他的电子厂时做电子配件的,到了年底,很多账没收进来,手上周转不过来了,所以就想到了逃跑。一开始逃跑,陈光以为出去躲几年,就没人记得这件事了,但是后来听说不光厂子里的工人就连公安机关也在找他,这下他慌了神,为了躲避债主和警察,他利用以前有业务联系的同乡“陈强”的身份信息先后在江苏多个城市辗转,最后来到了青岛打工,没想到来到不到一月就被青岛警方发现了。

  现陈光已被依法移交给浙江警方。(陈志伟 栾云海)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